吃药补脑有用吗?学专家5招帮大脑脱胎换骨

2018年06月07日 12:56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约翰.B.雅顿

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你提高,但没有哪种方法可以单独给予你想要的和应该掌握的技巧。以下我将介绍可以提高记忆力的简单方法。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1均衡

正如油箱空了就无法发动汽车一样,在没有的情况下,你也无法好好运转你的。我相信你一定希望自己的大脑在最佳状态下运行。

透过每天三餐的均衡饮食,提供大脑所需要的营养。营养是发挥大脑潜力的基石,是你所能提供的、让大脑记住东西的最基本物质条件。

均衡的饮食结构包括复合碳水化合物、水果或蔬菜,以及蛋白质。藉助一日三餐的均衡饮食,你可以为大脑提供那些制造递质所需要的胺基酸组合,神经递质是大脑产生化学反应的基础。

神经递质能让你用多种方式去思考和感受生活,进而对生活感到满意并提升记忆力,例如,神经递质乙醯胆硷(acetylcholine)就对大脑处理记忆的能力有重要的影响。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2睡眠充足

为了充分发挥记忆技巧的潜能,你需要一个冷静而警觉的头脑,其基本作法就是有充足的睡眠。

如果你的睡眠不足,就不能集中,也无法对你想记住的东西进行编码。注意力是打开记忆大门的钥匙,如果你的注意力不集中,就打不开这扇大门。放松身心,睡个好觉吧。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3规律

你的身体是几百万年来进化的结果。为了使身体正常运转,你需要规律的运动。你的祖先是不会整天坐在椅子或沙发上的。

透过运动,身体的所有器官都会在最佳状态下运行。透过运动,你将加速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和营养物质往大脑的输送。运动也有利于晚上的睡眠,释放白天累积的压力。这一切都将帮助你保持清醒的头脑,并记住所经历的事。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4适量服用

、矿物质和草本补充剂,可以为你的大脑提供保持记忆力所需的生物化学物质。

然而,补充剂绝对不应该被当作均衡饮食的替代品,你必须确保饮食均衡。如果要服用补充剂,就只是把它们当作补充剂而已。

我们的社会已经变成一个动辄就要吃药丸的社会,因此,不要对这样的观念深信不疑:你应该吃下每一种据说能够增强记忆力的补充剂。如果服用了太多的补充剂,并且将它们与药物配合来治疗各种疾病,你就会有麻烦或危险,包括记忆力问题

如果你要服用补充剂,必须记住:少即是多。要着眼于基本的营养元素:

维生素C

维生素E

钙和镁

Omega-3脂肪酸

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群的综合维他命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5做心智练习

如果你想提升记忆力,就必须锻炼大脑。懒惰的大脑是不会有出色的记忆的。

不管你处于什么年龄阶层,都应该不断挑战自我。这么一来,大脑会因为树突分枝刺激神经元产生更多连结而有所反应,你也会保持警觉,且与周围世界维持互动。

如果你看太多电视节目,心智就会关闭。即使是观看教育类节目,对你的大脑来说仍然是一种被动的活动。如果你把过多的时间用在反覆思考日常生活的琐事上,不仅自己及身边的人会感到痛苦,记忆力也会受损,因为心智已经被无关紧要的旁枝末节所占据了。

可用来保持记忆力并让自己变得机智聪明的心智练习有这几种:

阅读非小说类的书籍

选修其他课程

旅游

参加有启发性的对话和辩论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