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学研究找到90%有效抗肺癌新疗法

2018年06月18日 14:15 简体 正体   评论»

肺部示意图(图片来自pixabay)
肺部示意图(图片来自pixabay)

记者/主持人:高宇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高宇清综合编译)是全球和美国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美国最近研究发现,可以改变肺癌的方法,为90%延续生命。

研究发现,在手术前用治疗药物预先治疗肺癌患者可以帮助消融并限制甚至阻止其扩散。耶鲁癌症中心的肺癌专家Roy Herbst博士说,这个研究结果令人振奋,可能每个肺癌患者都应该首先接受免疫治疗。

在另一项研究中,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对20位肺癌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前,先进行了免疫药物治疗。一年后,16名患者还活着,且检测不到肿瘤;两人肿瘤复发,但经过额外治疗后至今无症状出现;一人死于肺癌,还有一人死于与肿瘤无关的头部损伤。因此,一年半后,18名肺癌患者仍然活着。这是一项小规模的研究,但它显示免疫药物可以帮助患者。目前,由于这些药物是新药,它们通常用于晚期癌症患者。

最近,纽约大学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免疫治疗药物与标准化疗联合使肺癌患者的存活增加一倍。

免疫疗法通过多种机制帮助人体的免疫系统抵御癌症,比如通过增强免疫系统活性,暴露肿瘤细胞并使用特异性免疫蛋白攻击肿瘤细胞。 一种被称为Opdivo的免疫治疗药物是通过分解肿瘤来杀死肿瘤,释放刺激广泛免疫应答的小片段。但是,这些药物非常昂贵,一个疗程花费超过10万美元。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