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非法移民】专家警告会影响儿童身心健康

2018年06月20日 22:30 简体 正体   评论»

将儿童与父母分开会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图:pxhere)
分开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图:pxhere)

记者/主持人:晓雨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晓雨综合编译)随着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儿童与父母分离的故事越来越多,医生和科学家警告说,如果这些儿童不能尽快与父母团聚,将可能对他们的造成长期不可逆影响。

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发言人表示,今年四月中旬到五月期间,已有将近2000名儿童与父母分开。父母因为非法过境而被监禁或起诉,但由于儿童并没有被起诉,所以不能和他们的父母一起被关押。这些孩子被送到由难民重新安置办公室(Office of refugee Resettlement)监管的庇护所。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五月份数据显示,儿童与父母分离平均为57天,也有分离几个月之久的。有的父母已被驱逐出境,但不知道他们的孩子在哪里。

周一,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受到了很好的照顾。

她说:“我们有很高的标准,我们给他们提供饭食,提供教育和医疗保健,还有视频和电视。”

然而,医疗保健专业人士表示,仅提供饮食和安全保障并不能解决对儿童免疫系统、脑部发育甚至个性塑造造成的长期负面影响。

儿童创伤研究项目(Child Trauma Research Program)副主任伊普仁(Chandra Ghosh Ippren)说:“在儿童福利体系里,只有在孩子将会受到伤害时,我们才这样做(将儿童和父母分开)。”

“在不必要(的情况下这样做),我们将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短期影响

科学家说,分离时刻几乎一定会在儿童和父母身上引发创伤和恐慌,这将触发应激激素水平升高、心脏压力和血压升高、焦虑、以及胃不舒服等症状。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儿童发展中心(Center on the Developing Child)主任肖克夫(Jack P Shonkoff)说,一个不正确的假设是年幼孩子不会记得与父母分离因此相对不会受伤害。

他说:“当压力系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激活状态,它会在生物学上产生磨损和撕裂效应。越年幼,威胁越大。”

肖克夫说,儿童最终可能会停止哭泣,最初的一些冲击会减少,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再感觉到痛苦。

他说:“他们没有再乱动或尖叫,但在他们体内,压力系统仍然是高度激活的 – 无声无息。”

伊普仁表示,在情感上,有些孩子可能会陷入“创伤丧亡”(traumatic bereavement)状态。类似发脾气的行为可能会被严重的焦虑和抑郁所取代。

“他们所知道的一切都消失了,孩子绝望了。”她说。

长期影响

研究人员说,对儿童造成的长期损害程度取决于分离持续的时间以及儿童的年龄。

“时间非常重要,”肖克夫说。 “强迫分离几个小时会造成很大创伤,但如果孩子们能够立即与他们父母团聚,他们将会没事。”

尼尔森说,最终高度激活的压力系统将开始对的物理结构造成损伤。

尼尔森是布加勒斯特早期干预项目(Bucharest Early Intervention Project)的首席研究员,该项目是对2000年在罗马尼亚孤儿院中受过伤害的136名被遗弃的婴儿和幼儿的长期研究。尼尔森和他的同事们对这些儿童追踪了18年,观察到被收养儿童与在机构中长大的儿童的大脑活动模式不同。

他说:“我们看到在机构中的儿童,大脑的电活动急剧减少。 “如果他们在两岁之前进入好家庭,则能够康复。但如果超过两岁,即与父母分离已两年,则没有任何康复迹象。大脑活动一直很少。”

尼尔森还观察到,与父母长期分离的儿童的大脑“灰色物质急剧减少”,即使有寄养家庭,白质的恢复也只有很小的一部分。

儿童可能形成长期心理问题,例如创伤后压力障碍和分离焦虑,并且日后发生心脏病和的风险也较高。对行为也可能产生影响。纳尔逊说,孩子 – 特别是男孩 – 可能会对他人的感受表现出“无动于衷”。他们可能在记忆和冲动控制方面存在困难,并且更容易出现犯罪行为。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