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选对防晒乳有诀窍 防晒伤要看这数值有诀窍 防晒伤要看这数值

2018年07月04日 4:44 简体 正体   评论»

骄阳(pxhere)

、凉感产品仅有预防、清凉效果,无法完全预防,仍需适时补充水分并注意身体状况,外出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2点炎热时段外出,并随时关心高温资讯预报,才能保护自己又清凉一夏!

今年夏季温度屡创新高,家里坐不住想出外散散步,该如何避免被太阳、降低发生热伤害的风险呢?国民署提醒防晒、凉感产品仅有预防紫外线、清凉效果,无法完全预防热伤害,仍需适时补充水分并注意身体状况,外出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2点炎热时段外出,并随时关心高温资讯预报,才能保护自己又清凉一夏!

5防晒装备外也可挑选凉感产品

据优活健康报道:台湾国民健康署提醒出外除牢记「宽边帽、太阳眼镜、凉爽透气之衣物、擦、带水瓶」5装备外,也可视需求选用部分凉感产品,国民健康署已汇整多种防晒、凉感产品如何挑选的标准,提醒消费者购买前应认明是否有国家标准检验合格、衣物是否具有机能性纺织品验证标章,并挑选商誉良好店家生产、中文标示清楚的产品。

防晒(pxhere)

UVB防晒效果依SPF关系晒伤红肿

国民健康署表示,紫外线可依波长分为UVC、UVB、UVA三种,其中UVC穿透大气层能力较弱对人体影响甚微、UVB主要伤害皮肤表层引发晒伤红肿、UVA会破坏真皮结构并引发黑色素。目前市售防晒类化粧品大多为含药化粧品,其防晒功能依据防护紫外线种类而有不同。

UVB防晒效果以防晒系数(SPF)表示,数值愈高表示皮肤在阳光下愈不易晒红,数值通常介于15至50间,也有部分产品SPF超过50者以50+或50 plus表示;UVA之防晒效果依产品检测方式不同,则以★号或PA+号表示,当★号或+号愈多表示皮肤在阳光下愈不易晒黑,★★★★或PA++++则表示防晒效果最好。户外活动建议使用SPF30或更高防晒系数防晒乳,并适时涂抹补充。

防晒(pxhere)

防晒、凉感用品可参照指数

依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国家标准,防紫外线系数(UPF)分为A(40以上)、B(25-39)、C(15-24)3级。一般市售产品如防晒衣、遮阳伞等,如有宣称「防紫外线(UV)性能」者应符合上述标准,数字愈高表示可阻挡之紫外线辐射通量愈多。

依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国家标准,凉感性能指标q max为使用仪器模拟试验织物接触人体时单位面积的最大热量流失值,数字愈高表示愈容易达到瞬间凉感的效果,惟目前国家标准并未分级,故部分市售商品系以纺拓会「织物瞬间凉感验证规范」中针织物q max≧0.13、梭织物q max≧0.17为标准。

防晒(pxhere)

疑似出现热伤害设法降低体温、加盐冷开水

国民健康署提醒,当发现身体疑似出现热伤害征兆时,如体温升高、皮肤乾热变红、心跳加速,严重者会出现无法流汗、、头晕、恶心、呕吐,甚至神智混乱、抽筋、昏迷等症状,务必迅速离开高温的环境、设法降低体温(如松脱衣物、用水擦拭身体或搧风等)、提供加少许盐的冷开水或稀释的电解质饮料,并以最快的速度就医。

来源:优活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