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更易缺维生素B12

2018年07月15日 22:05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项由都柏林三一学院进行的人口老龄化相关研究表明,年过50后,人们体内容易2和

这项爱尔兰迄今最大规模的相关调查中,研究人员得出了以下结论:在当地50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8缺乏B12,1/7缺乏叶酸;而该年龄层中只有不到4%的人有意识地服用维生素B12和叶酸补充剂。低维生素B12、低叶酸水平现象在吸烟者、肥胖症患者和独居者中较常见,且叶酸流失量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从50~60岁人群的14%增至80岁以上人群的23%。

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成果不仅适用于爱尔兰,也适用于所有无强制添加食品营养政策的国家。该研究首席作者艾蒙·莱尔德说:“过去20年中,在强制添加叶酸的情况下,美国中老年人的低叶酸水平率仅为1.2%,避免了数百万例的叶酸缺乏症。此次我们的发现为各国的公共健康政策提供了一些可利用的数据,强制对面包等主食添加叶酸,可以减少婴儿神经系统缺陷的发生几率,也能降低老年人叶酸缺乏症的风险。”

来源:生命时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