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更易缺維生素B12

2018年07月15日 22:05 簡體 正體   評論»

一項由都柏林三一學院進行的人口老齡化相關研究表明,年過50後,人們體內容易2和

這項愛爾蘭迄今最大規模的相關調查中,研究人員得出了以下結論:在當地50歲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8缺乏B12,1/7缺乏葉酸;而該年齡層中只有不到4%的人有意識地服用維生素B12和葉酸補充劑。低維生素B12、低葉酸水平現象在吸煙者、肥胖症患者和獨居者中較常見,且葉酸流失量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從50~60歲人群的14%增至80歲以上人群的23%。

研究人員認為,該研究成果不僅適用於愛爾蘭,也適用於所有無強制添加食品營養政策的國家。該研究首席作者艾蒙·萊爾德說:“過去20年中,在強制添加葉酸的情況下,美國中老年人的低葉酸水平率僅為1.2%,避免了數百萬例的葉酸缺乏症。此次我們的發現為各國的公共健康政策提供了一些可利用的數據,強制對麵包等主食添加葉酸,可以減少嬰兒神經系統缺陷的發生幾率,也能降低老年人葉酸缺乏症的風險。”

來源:生命時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