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这些事最好不要做 不然伤心伤肺伤脾伤胃

2018年07月18日 0:59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小暑与处暑中间的日子,是一年中最热、最闷、最潮的几天。三伏天不仅是养生的好时节,更是避病的好日子。

2018年的三伏天具体为:7月17日——初伏、7月27日——中伏、8月16日——末伏。

根据医院急诊室大夫的介绍说,每年三伏酷暑的时候,医院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就会增多,因此专家建议,在三伏天,这几件事最好别做:

1、也要少吃瓜

或许大家都认为,夏天炎热就要多吃西瓜,防暑解暑。但切记不能多食,因为西瓜性寒。夏天最好也要多吃些西洋参,因为它气补双阴,当人感觉疲惫、心累的时候,喝它非常有利。

2、不吃冷饮,冷粥最好

对于在冬天经常手脚冰凉的人来说,夏天不能吃冰激凌和冷饮,但是喝一碗冰粥还是可以的。如果你能保证在这个夏天拒绝冷饮、雪糕,那么体内的寒气也能消减大半。

3、头发吹干再睡觉

许多人认为夏天高温,即使头发湿着也没关系,但这是很不好的习惯!“湿邪”会在不知不觉间侵入体内,因此即使在夏天也要把头发擦干再入睡。

4、颈椎不要对着空调

很多人在在夏天运动完后,总会对着空调使劲吹凉风,此时毛孔张开,对着空调吹会损伤阳气。我们经常见到许多人在夏天,就是因为汗液挥发不出来淤积体内所致。

5、熬夜是大忌

许多人在夏天都喜欢熬夜,但睡眠不足恰恰是导致体内湿气过重的原因。在三伏天最好是可以补个午觉,30分钟——1小时最好。

6、久坐后运动一下

夏天天气炎热,稍微一运动就会出汗,因此很多人在夏天都不愿意动弹,但久坐会导致人供血不足,不利于湿气的排出。

7、夏练三伏有讲究

在夏天一定要学会适当的锻炼,端坐、闭目、吞津,就是一个好方法。

a、两臂下垂,放在腿上,双目微闭,调整呼吸。

b、当口中津液增多时,将其吞咽,可连续进行三次。

c、上下牙叩动10-15次。

来源:天医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