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這些事最好不要做 不然傷心傷肺傷脾傷胃

2018年07月18日 0:59 簡體 正體   評論»

是小暑與處暑中間的日子,是一年中最熱、最悶、最潮的幾天。三伏天不僅是養生的好時節,更是避病的好日子。

2018年的三伏天具體為:7月17日——初伏、7月27日——中伏、8月16日——末伏。

根據醫院急診室大夫的介紹說,每年三伏酷暑的時候,醫院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就會增多,因此專家建議,在三伏天,這幾件事最好別做:

1、也要少吃瓜

或許大家都認為,夏天炎熱就要多吃西瓜,防暑解暑。但切記不能多食,因為西瓜性寒。夏天最好也要多吃些西洋參,因為它氣補雙陰,當人感覺疲憊、心累的時候,喝它非常有利。

2、不吃冷飲,冷粥最好

對於在冬天經常手腳冰涼的人來說,夏天不能吃冰激凌和冷飲,但是喝一碗冰粥還是可以的。如果你能保證在這個夏天拒絕冷飲、雪糕,那麼體內的寒氣也能消減大半。

3、頭髮吹乾再睡覺

許多人認為夏天高溫,即使頭髮濕著也沒關係,但這是很不好的習慣!“濕邪”會在不知不覺間侵入體內,因此即使在夏天也要把頭髮擦乾再入睡。

4、頸椎不要對著空調

很多人在在夏天運動完後,總會對著空調使勁吹涼風,此時毛孔張開,對著空調吹會損傷陽氣。我們經常見到許多人在夏天,就是因為汗液揮發不出來淤積體內所致。

5、熬夜是大忌

許多人在夏天都喜歡熬夜,但睡眠不足恰恰是導致體內濕氣過重的原因。在三伏天最好是可以補個午覺,30分鐘——1小時最好。

6、久坐後運動一下

夏天天氣炎熱,稍微一運動就會出汗,因此很多人在夏天都不願意動彈,但久坐會導致人供血不足,不利於濕氣的排出。

7、夏練三伏有講究

在夏天一定要學會適當的鍛煉,端坐、閉目、吞津,就是一個好方法。

a、兩臂下垂,放在腿上,雙目微閉,調整呼吸。

b、當口中津液增多時,將其吞咽,可連續進行三次。

c、上下牙叩動10-15次。

來源:天醫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