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最喜欢你做的7件事 后悔没有早知道!

2018年08月08日 11:53 简体 正体   评论»

少吃油炸、奶油、薯片等高油脂食品不利健康,少吃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以为“”只存在于得的人体内,而自己没有得癌症就是安全的,错了!虽然医学检查的各项数据可能在你的体内找不到癌症的踪影,但是,“癌细胞”往往对我们虎视眈眈,在人体内伺机而动。

你今天做的事情,即使是一个小小的不良习惯,都可能留给“癌细胞”可乘之机。如果日复一日都这么做下去,10~30年以后,一个正常细胞就会发展成为一个癌细胞,进而肆虐人体。认清癌细胞最喜欢你做的7件事,可别再做了!

癌细胞最喜欢你做的7件事

1、肺癌:最喜欢你

90%的肺癌与抽烟有关,可以说抽烟是肺癌的元凶。你吸得很痛快,但肺并不舒服,因为抽烟给了癌细胞驻扎肺部的机会。假设一般人罹患肺癌的机率为1,大量抽烟的人患肺癌的机率是普通不抽烟人群的17倍。

有人曾做过一个形象的实验,拿塞满棉花的玻璃罐模拟人的肺部,两侧链接抽烟口和抽气装置。一枝一枝烟吸下去,棉花里沾满了烟草燃烧后的黑胶状物质。烟草中有几百种化学物质,其中60多种都与癌症相关,而你的肺就一直生活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还是别拿生命开玩笑了。

记住:不抽烟。

2、肝癌:最喜欢你喝酒

大家都知道酒是穿肠毒药,喝酒对肝脏的健康影响很大,偏偏肝脏又是一个沉默的器官,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往往已经到末期了。为了健康,尽量不要喝酒,如果难以避免,也不要过量。

记住:

①不喝酒。

②不过量喝酒:男性一天饮用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25克酒精量=1瓶啤酒、1两白酒、1杯红酒。

③不空腹喝酒:喝酒前吃些主食、肉类、酸奶等。

3、:最喜欢你吃太咸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CRF)发现大量减少食盐量可降低患上胃癌的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和人体疾病研究发现,随着盐的摄入量增加,胃炎、消化道溃疡、胃癌的发病率也会随之提高。WCRF还指出,盐分并不仅限于洒在食物上的食盐,更包含食物中本身所含有的盐分。

记住:

①每天每人总摄盐量别超过6克。

②少吃腌制食品,如盐渍的萝卜、肉类腌制品等。

③少吃高“钠”加工食品,如火腿肠、话梅等。

4、:最喜欢你多吃

世界卫生组织将红肉列为2A级的“可能”行列之中,认为红肉吃太多与各国大肠癌人口逐年增加有很大的关系。

以营养组成来分析有2个原因,其一是红肉的脂肪含量较高,吃太多容易在体内形成致癌物,引起发炎反应,提高得大肠癌的风险。再者,红肉内含2种特殊胺基酸“苯丙胺酸”和“肌胺酸”,此两者经过150℃的高温烹调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异环胺”,提高大肠癌和女性乳癌的风险。

记住:

①不超量:每人每天推荐水产品40~75克、畜禽肉40~75克(烹调前的重量)。一个手掌心(不包括手指)大小及厚度的肉约50克。

②红白搭配:多吃一些鱼虾鸡鸭等白肉,少一点牛羊猪等红肉。

5、乳腺癌:最喜欢你吃得油腻

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吃得太油腻,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它们能够刺激肿瘤的发生及增长。而且,吃的油脂太多,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功能降低,更给了癌症生长的机会。

记住:

①少吃油炸食品、奶油、薯片等高油脂食品。

②每人每天摄取油量不超过25~30克。

6、食管癌:最喜欢你吃太烫

食管的黏膜柔嫩怕烫,只要食物的温度超过60℃,它就会被烫伤、脱落,当然你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受伤的食管反复被烫伤,却来不及修复,就可能形成食管炎,而在食管黏膜不断自我修复中,就给了癌细胞壮大的机会,在不断的热刺激下慢慢发生癌变。

记住:

①喝水凉一凉:温白开最好,热水先放凉。

②吃饭别着急:吃饭不要着急,刚出锅的热菜放放再吃,细嚼慢咽。

7、胰腺癌:最喜欢你吃得甜

过量摄入甜食会增加胰腺癌发病风险的说法已得到公认,因为吃糖过多会导致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胰岛功能受到损伤,进而增加风险,而流行病学资料表明糖尿病与胰腺癌有密切关系。一般来说,每天如果摄入超过50克的甜食,就可能埋下胰腺癌的潜在隐患,给胰腺癌留下可乘之机。

记住:

①少喝含糖饮料,如甜汽水、奶茶等。

②少吃蜜饯、糖果、巧克力等高糖食品。

来源:海峡导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