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冷饮会“胖小腹”?3招扭转子宫虚寒

2018年08月16日 12:16 简体 正体   评论»

盛夏天气酷热难耐,这时大口喝下冰凉,或是来一碗锉冰、一支抹茶霜淇淋,才有清凉消暑的感觉。不过,网路却流传常吃、喝冷饮的女生容易“胖小腹”,让许多忧心不已。

网路却流传:“常吃冰品、喝冷饮会使‘虚寒’,身体为了保持子宫(腹部)的温暖,会将脂肪囤积在腹部保暖,于是一个个腹部凸出的‘小腹婆’就这么诞生了。”许多女性消暑、解渴的夏日救星,究竟会不会真的让你“胖小腹”?

常吃冰品、喝冷饮“脾胃”阳气易受损

蔡光前表示,就的观点而言,吃进比人体温度低的冰品、冷饮时,身体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提升这些食物的温度,才能维持体内温度恒定,这时“脾胃”的阳气就会受到损伤。当身体的“脾胃”阳气受到损伤,肠胃的消化、蠕动能力会减弱,人的气血化生的源头受阻,体内各个脏腑就容易虚寒。

常常吃进比人体温度低的冰品、冷饮,“脾胃”的阳气容易受到损伤。

你是宫寒女吗?宫寒3要注意

若子宫受寒,或是得不到能量的温暖,就容易导致“子宫虚寒”,子宫虚寒指的不单是孕育宝宝的“子宫”,还包括卵巢、输卵管等有生殖功能的器官,“子宫虚寒”的女性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症状1/体型外观:体型大多虚胖、松软不结实。

症状2/整体症状:脸色苍白、容易有黑眼圈、容易疲劳、嗜睡,稍微动一下就喘、心悸胸闷、手脚冰冷。

症状3/月经状况:经血量过少、经血颜色偏淡、质稀像血水、容易经痛。通常白带较多,颜色多为透明或白色。

通常女性小腹变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冰品跟冷饮所含的热量较高,其中过多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内脏周围及小腹皮下,“小腹婆”就是这么来的。

冰品、冷饮热量破表吃多才会胖小腹!

蔡光前指出,若把小腹变大的原因都归咎到吃冰品、冷饮,也不完全正确,因为子宫虚寒的女性,小腹不一定会突出,饮食生冷造成脏腑虚寒的女性,身形可能会很瘦、吃不胖。

通常女性小腹变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冰品跟冷饮所含的热量较高,其中过多的糖分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内脏周围及小腹皮下,于是就产生“小腹婆”。

养成每天30分钟,每分钟心跳130下以上的运动习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

扭转“子宫虚寒”3原则温暖子宫

属于“子宫虚寒”的女性,想要温暖子宫,建议遵循以下3点原则,只要持之以恒,且持续3个月,子宫虚寒的症状一定会慢慢改善:

原则1/不吃生冷食物:包括寒凉食物,以及低于人体体温的饮食。

原则2/每天运动:养成每天30分钟,每分钟心跳130下以上的运动习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像有氧舞蹈、慢跑、快走都是不错的选择

原则3/作息要规律、睡眠要充足。

【医师小叮咛】:

中医师蔡光前提醒,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子宫虚寒也不是一天、两天造成,一般来说,只要遵守以上3原则,通常就能逐渐看到效果。若属于宫寒状况较严重的女性,则建议需要找合格中医师调理,才能真正斩草除根。

来源:华人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