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美白防晒不利健康 当心2地雷

2018年08月17日 4:45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技巧(pixabay)

要小心,过度的与美白可是不利身体的!

所谓一白遮三丑,白皙透亮的肌肤,是许多女生追求的目标。所以,防晒和美白产品总是畅销产品,适度的防晒除了可以减少皮肤变黑以外,也能防止皮肤的光老化。但是小心,过度的防晒与美白可是不利身体健康的!

危机1.小心D不足,让你慢慢失去健康?

华人健康发布: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吸收钙质,还能刺激骨细胞分泌骨钙蛋白,让血液中的钙沉积在骨头中,因此维生素D是维持骨气的重要因子。要有好的骨质,除了吃足够的钙质以外,还要有足够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从饮食而来,像是鲭鱼、鲔鱼、鸡蛋以外,最主要的来源就是阳光!阳光的UVB照射到皮肤时,会让皮肤细胞中的胆固醇转变成维生素D前驱物质,进一步会再自反应形成维生素D进入血液循环,提供生理作用。

先前的营养调查发现,女生饮食中的维生素D的摄取量有接近建议量,不过进一步检查却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不足和的比例竟然高达99%,显示台湾女生的维生素D状况很不好,再加上台湾人普遍钙质摄取不够和低运动量等等因素,就让台湾女生失去了骨气!

晒太阳很有必要(pixabay)

除此之外,维生素D的不足还可能让悄悄找上身,先前台湾曾有健检诊所分析3000多位上班族,结果发现女生缺乏维生素 D的风险是男生的3倍,而且越年轻、维生素 D缺乏的越严重。而且维生素D缺乏也会与代谢症候群的指标有显著相关性,像是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胆固醇等等。

美国纽泽西的心脏代谢研究所也有相同的见解,在其发表的研究中指出维生素D缺乏会增加血糖代谢不良等问题,所以维持好维生素D的状况,除了可以维持好骨质,也可以代谢症候群的机率!

阳光提供的维生素D是人体最主要来源,所以要维持好的骨质,Cofit营养师建议您,趁傍晚或早晨晒晒微弱的阳光,只要接触阳光15分钟就可以得到丰富的维生素D。

晒太阳(pixabay)

危机2.过度美白,降低皮肤保护力

美白产品的作用机制,常常是抑制黑关键生成酵素:酪胺酸酶,进而减少素生成。不过,黑色素其实是上帝给人类很棒的抗氧化剂,让人体可以抵抗阳光造成的伤害。当阳光照射到皮肤时,紫外线会让皮肤细胞产生大量的自由基,短期曝晒可能导致晒伤、长期则回提高的罹患风险。在阳光刺激的同时,黑色素会由深层皮肤的黑色素细胞制造,这些黑色素就会移至浅层皮肤抵抗这些自由基,降低皮肤伤害,因此白人容易得到皮肤癌,但黑人的罹患风险就会显著降低许多!

所以,当我们长期擦抹或吃美白产品时,可能会过度抑制酪胺酸酶,降低了皮肤的抗氧化力,让美白的背后浅藏着健康风险,所以女孩们也不要太过度的美白,以免造成潜在的危害唷!

来源:华人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