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有「十忌」

2018年08月16日 11:43 简体 正体   评论»

孕妇一定要知道的饮食十忌。(图片:Pixabay)
一定要知道的十忌。(图片:Pixabay)

妇女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合理健康的饮食会帮助孕妇产下健康、聪明的孩子。华语热闻提出孕妇的饮食十忌。

①忌偏食。孕妇长期挑食、偏食,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生长。

②忌饮。孕妇过多饮用可乐型饮料会损害胚胎,因为可乐型饮料主要是用可乐果配制而成的,而可乐果含有2.6%因和可乐宁等生物碱,这些物质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危害胎儿的脑、心、肝和胃肠等器官的正常

孕妇对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得过多过饱。(图片:Pixabay)
孕妇对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得过多过饱。(图片:Pixabay)

③忌营养过剩。孕妇过多地进食肉类,鱼类、蛋类和甜食等,会使体内儿茶酚胺水平增高,使胎儿发生。过多地进食动物肝脏,体内维生素A明显增高,会影响胎儿大脑和心脏发育以及出现生殖器畸形。因此,孕妇对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得过多过饱。

④忌常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作用于胚胎,与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结合引起突变。孕妇常喝咖啡,还有造成和畸胎的危险。

⑤忌吸菸。香菸的烟雾中有数百种有害物质。孕妇吸菸或被动吸菸后,会严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据统计,世界上每年有8千多名胎儿死于母亲吸菸或被动吸菸。这是由于烟雾中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胎儿在宫内缺氧,心跳加快甚至死亡。

⑥忌食被农药污染的果菜。孕妇吃了被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后,基因正常控制过程发生转向或胎儿生长迟缓,从而导致先天性畸形;严重的可能使胎儿发育停止而死亡,发生流产、甚至死胎。

孕妇忌常饮浓茶、饮酒。(图片:Pixabay)
孕妇忌常饮浓茶、饮酒。(图片:Pixabay)

⑦忌常饮浓茶。孕妇常喝浓茶,对胎儿骨骼的发育会有不良影响,严重的会导致胎儿畸形。

⑧忌菜肴过咸。孕妇常吃过咸的食物,会导致体内钠潴留,引起浮肿,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⑨忌饮酒。孕妇嗜酒会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增加早产率和婴儿死亡率。

⑩忌多吃罐头食品。罐头食品中的化学添加剂对健康人无多大影响,但对孕妇有时影响很大,它会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造成发育障碍,引起流产和早产。

(本文选自各大新闻媒体与中文网站,内容不代表禁闻网的观点或立场。文章版权归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