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力推它 抗氧化低热量又护胃 完胜

2018年08月22日 4:33 简体 正体   评论»

红龙果(pixabay)

红龙果营养价值极高,果实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维他命群、植物性蛋白及水溶性,具、抗自由基功效,对人体胃壁有保护作用,为病患少数可摄食的水果之一,其中花青素具有抗自由基能力。

台湾农业委员会表示,各产区优质红龙果陆续开始采收上市,白肉种果品清脆、红肉种香Q,不论红、白肉种,均富有维生素C、植物性蛋白、花青素、水溶性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成分,各有特色,且低,可鲜食或打成果汁饮用,是健康消暑凉夏最佳水果。

据元气网发布:农粮署表示,根据彰化师范大学研究显示,红龙果的花青素含量为樱桃的15倍,并且为进口红地球葡萄的28倍,其营养价值、抗氧化能力及促进细胞进健康的生理活性独占鳌头,都超越进口的奇异果、樱桃、红地球葡萄与苹果等,为值得推荐的台湾特色水果。

红龙果(pixabay)

农粮署表示,红龙果原产美洲,属仙人掌科热带型果树,国内红龙果种植面积约2100公顷,年产量约4万3千公吨,主要产区包括彰化、屏东、南投、嘉义、台南等地,栽培品种包括白肉种及改良红肉种,近年政府辅导农民利用夜间灯照技术,产期可提早自4月就上市,并可延长采收期至翌年1月,几可达全年供果,正常产期为5至11月。

红龙果(pixbay)

红龙果营养价值极高,果实富含花青素,钙、磷、铁等矿物质、维他命群、植物性蛋白及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抗氧化、抗自由基功效,对人体胃壁有保护作用,为糖尿病、高血压病患少数可摄食的水果之一,其中花青素具有抗自由基氧化能力。

来源:元气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