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更要喝水!3種人睡前最該喝一杯

2018年08月31日 10:11 簡體 正體   評論»

、出汗多,體內容易缺水,使得變濃稠,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圖/達志影像)

很多人怕半夜跑廁所,不敢多,不過專家表示,其實睡前適量喝水,反而有助於血液循環、降低血液濃稠度,可防止等癥狀,尤其有3種人更應該在睡前喝一小杯水。

《生命時報》報導,人體缺水時血液會變得濃稠,使得循環阻力升高,當冠狀動脈血流減少、心肌缺氧嚴重,就容易引發心絞痛。由於睡眠時出汗會使身體水分減少,尤其腎功能較差的人,為了排泄代謝產物,需要帶出較多水分,如果睡前沒有適量補水,隔天起床、運動時容易引起心絞痛。

建議下列3種人睡前小口慢飲200c.c左右的水:

1.的中老年男性

這種人夜尿、出汗多,體內容易缺水,使得血液變濃稠,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2.慢性病患者

、高血脂患者血液比一般人濃稠,更應該在睡前喝水。

3.心房顫動的中老年人

若心房收縮功能不良,血液容易滯留心房形成血栓,若隨著血液循環跑到其他地方,容易引發肺栓塞、等。

來源:中時電子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