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没堵 一眼就清楚!5大征兆 放过1个都吃亏

2018年09月03日 18:31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我们的血液的勤劳“搬运工”,将我们的血液输送到全身,也将我们的氧气和其他养分输送到应有的位置。但是,血管也和机器一样,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着“老化”的迹象,会在通壁上“藏污纳垢”,使血管不通畅,也就是常说的血管堵塞。血管堵塞对身体有着极大的威胁,会引起血液流动受到阻碍,也会造成心肌、脑部缺氧等。

1.呼吸急促:

平时通过运动呼吸会急促一些,通过较短的时间就可以平复下来,但是如果上个楼梯或者随便走走路都会出现呼吸急促、气喘的现象,可得查明是否血管出现了问题。因为当身体存在血栓时,会影响供氧量,供氧不足,则会出现气短的情况。

2.胸闷胸痛:

胸闷胸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尤其是老年人。即使没有进行劳动或情绪受刺激也会有这样的症状,多半是心疾病导致。

3.手脚无力、麻木:

这通常被认为是“小”导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发作前期持续的时间不长,所以容易被人忽视,但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严重时可能会发生

4.血压升高:

患有的人群通常都是因为血管不通畅,收缩时对心脑血管造成的压力增大。如果发现血压突然升高,要考虑是否血管出现了堵塞。

5.视线突然模糊:

如果出现突然的短暂性视力模糊或单眼看不见,过了一会儿又恢复正常的情况,别认为只是太累或者怎么了,要考虑血管原因,当脑血管发生堵塞时,就会发出这样的信号。

如何来预防血管堵塞呢?

1.低盐进食:

我们通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老年人要少吃盐“”吃东西不宜过咸”。这是由一定依据的,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盐分会使血管扩张,从而使血压升高。

2.多吃蔬菜:

每天只有大鱼大肉的饮食终究对身体是不益的,会使血液中脂肪、胆固醇含量过高,也容易形成血栓。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多吃蔬菜水果。

3.适当喝茶:

茶里边含有茶多酚,可以改变血管的通透性,对水盐平衡能起到调节作用,对预防血管堵塞、血栓形成都有疗效。

总的来说,随着年龄增大,血管不那么通畅是难以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运动预防血管的堵塞。同时,定期体检格外重要,可以让我们了解身体变化,及时地做好预防。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