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20年不复胖的专业医师 告诉你减肥最重要的3大秘诀

2020年09月18日 6:15 简体 正体   评论»

肥胖不只影响外表,也影响日常生活行动,更重要的是影响健康,如何成功已成了多数现代人的重要课题。今天每日健康邀请到了身材维持了20多年不变的敦仁诊所院长/中华民国肥胖研究学会理事长萧敦仁来教大家如何有效减肥。

最重要的第一件事

医师表示,维持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早上起床先上完厕所然后量体重,此时的体重就是身体的净重,若此时的净重比昨天还重了,就想想昨天到底做了什么荒唐事,当下就立即戒掉。别让当天的体重上升从“活存”变成每月固定的“定存”,非常重要。

一定要睡好睡满

第二件事,就是每天都一定要睡饱,且要睡满七个小时。其好处就是食欲会下降,就不会那么想,且精神也会比较好。食欲下降加上精神变好能够多做些运动,对体重的控制自然是非常有帮助的。

不要吃“白色淀粉”

再来就是饮食,饮食方面医师强烈建议,不要吃“白色淀粉”。白色淀粉是一种高的食物,包括白饭、白面包、白吐司、白馒头以及含糖饮料等,这些都会让血糖快速上升。血糖快速上升后身体的就会立刻分泌,胰岛素便会将这些糖份带进脂肪细胞里,储存下来就形成脂肪。且这类的食物更会使肚子容易复饿,又会想吃东西,便陷入肥胖的恶性循环中。

同理之下,医师建议可以多吃全谷类的食物。全谷类食物升糖指数较低,不会造成血糖大幅度的变化,对体重控制非常有帮助。

医师早餐菜单分享

医师也分享,平常前一天晚上就会买好隔天的早餐,以地瓜、坚果、无糖豆浆做为早餐。地瓜虽是淀粉但不是上述的那种白色淀粉,是非常好的碳水化合物来源;而坚果中不只营养丰富,也富含优质的油脂;无糖豆浆则提供了优质的蛋白质,早餐便摄取到了均衡的营养。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每日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