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气转凉 医生说穿厚外套反而容易感冒?!这是怎么回事儿?

2018年11月06日 4:47 简体 正体   评论»

来了(pixabay)

秋天因,对有呼吸道与的人来说是挑战,同时也是寻的好发季节,须注意自我身体调节,若有不适应赶紧就医检查。

秋天是炎热转凉再转寒冷的过渡性季节,空气中湿度减低,昼短夜长温差大,不少人因此。预防季节性的感冒,台大家庭医学部主治医师姚建安建议民众可采洋葱式穿法,出入公共场合时戴口罩;此外,长辈与新生儿易被忽略,都要小心冷热调节,避免感冒与相关的疾病。

联合新闻网引用姚建安的观点,秋天因季节转换关系,有些民众未能适应忽冷忽热的气候,人体抵抗力下降,感冒病毒在低湿的环境下生存的久,让感冒的比例相对高些。对于秋天如何预防感冒,姚建安有以下建议:

采洋葱式穿法:天气还没很冷时,可采内着短袖或较轻薄的衣物,外搭长袖或外套,层层堆叠,但切勿着厚外套与厚大衣,因这样容易流汗反而造成感冒,若颈部怕冷,加条围巾即可。

秋装(pixabay)

记得把汗擦乾:天气冷热过程中易使人流汗,请尽量把汗擦乾,以免身体湿冷。

戴口罩:民众出入公共场合时,细菌相对多外,只要一个喷嚏就可能让周遭的人被传染。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在人群里发作,戴口罩可避免细菌感染,也可让脸部适应外面温差。

多洗手:病从口入外也容易从手入,保持清洁是不让感冒病菌侵入的要务,多洗手有助隔绝细菌附着。

秋装(pixabay)

姚建安也提醒,秋天因温差大,对有呼吸道与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挑战,同时也是寻麻疹的好发季节,须注意自我身体调节,若有不适应赶紧就医检查。民众早上起床或出门时,可喝杯温水暖暖身体后再出门。

来源:联合新闻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