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症怎么办?多吃发酵乳制品肠保健康

2018年11月09日 3:15 简体 正体   评论»

▲根据英国约克大学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发酵乳产品有助于促进肠胃。(图/ingimage)

你也许会常听到专家提及发酵食品的益处,所谓的发酵就是透过微生物,让食物中的糖和碳水化合物,转化为乳酸的过程。美国迈阿密米勒医学院的营养师Sheah L. Rarback表示,发酵几乎可比拟为消化的一开始。

许多人会在分解我们称之为乳糖酶的“酶”时面临难题,所谓乳糖酶就是牛奶中的糖,这种情况叫做症,根据统计,有25%的美国人消化乳糖的能力不好。他们虽然无法喝牛奶,但却可以正常食用优格或等发酵,因为其中含有好菌,即所谓的。根据英国约克大学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这些发酵乳产品有助于促进

研究人员对2组女性进行比较,一组饮用的是非发酵乳制品;另一组则饮用的是与特殊细菌混合后的益生菌发酵乳,实验结果发现,喝发酵乳的那一组胃肠不适症状减轻了。常见不适症状包括腹胀、、胀气等。由于益生菌可以消除胃肠道的有害细菌,减少腹胀的情况,还可以透过刺激抗体来增强

此外,东芬兰大学的科学家Jyrki Virtanen也指出,芬兰的饮食趋势也正在转型,例如牛奶购买量下降,反而优格和奶酪等发酵乳制品越来越受欢迎。且对心脏健康也可能有帮助,根据研究指出,经常食用发酵乳制品的男性,罹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比较低,与较少购买发酵乳制品的族群相比,常购买的人风险降低了26%。而若想在饮食中辅以健康饮品的人,专家建议,可以将优酪乳与全麦谷物混合一起,甚至将他们作为冰沙的原料。

来源:今日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