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的人记住3个“慢一点” 别做3件事

2018年11月16日 5:49 简体 正体   评论»

发现血压增高,应该去找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数据研究表明,其高血压的患病率已经问鼎与慢性病的榜首,并且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人的血压超标,发病率极高,严重的危害到身体的度。尤其进入到冬季后,温度下降,血压升高,很容易导致全身的收缩,引发心疾病。

进入到冬季后,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是个最适合进补的时间段,要注意进补有度,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篇文章都讲解的非常的清楚,不妨与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的人,尽量别做3件事,记住3个“多一点”,稳定血压更健康

1、尽量别生气

据数据研究表明,在6:00-10:00的时间段,是一天中血压的高峰期,这个时间段,如果易怒、生气等不良的情绪的话,就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诱发心脏病、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尤其是起床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是高血压患者的猝死高发时段,血压升高的话,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2、尽量别贪凉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尽量别贪凉,不管是吃冷饮、吹空调还是保暖不当等,对于病情来说,都非常的不乐观的。尤其是进入到冬季后,气温下降,血压升高可以说是必然的趋势,寒冷侵蚀,从而导致血管收缩,引发血压升高,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心血管压力过大出现心梗的危险性。

3、尽量别熬夜

熬夜对于心血管的危害可以说是致命的,据数据研究表明,长期的出于睡眠不足,睡眠不足6个小时的话,就会导致血压和心率升高,加大了心血管系统的压力,从而引发高血压,为了身心的健康发展,最好保证睡眠足。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以上这3点最好戒掉,要知道高血压患者怕“怒”、怕“冷”、怕“熬夜”;这3怕,最好你们一个都不占!如何稳定血压,少生病,更健康,日常生活中,记住三个“多一点”!

高血压有“3怕”,最好一个不占!多按“降压穴”,轻松降血压

一:穴位—多按一点1、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乃身体自带的降压穴,位于小腿内侧足踝尖上三寸,人脾、肝、肾经,对于心悸、、高血压等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可以使得血管进行扩张,血液流通,稳定血压更健康!

2、悬钟穴

悬钟穴属足少阳胆经,位于小腿外侧,外踝尖上3寸,腓骨前缘凹陷处,是身体自带的降压穴,日常敲打或按揉悬钟穴,从而可以起到平肝息风、疏肝益肾等作用,用于治疗高血压、脑血管病、高脂血症等。

二:饮食—多吃一点1、海带

海带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大众的喜爱。海带性寒,入肝、肾、胃经,其中所含的碘、甘露醇等人体所需的物质成分,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提高人体内生物活性的功能,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紫菜

《本草纲目》给予了紫菜极大的好评,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其中所含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成分在其中,从而可以明显的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被誉为是心脏的保护神,起到补肾养心,强身健体的作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以食用紫菜,最好少放点盐分最佳。

三:茶水—多饮一点1、芹菜汁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芹菜可以起到较好的降压效果。其芹菜中含有饱和的丁基苯酞类成分,其所含的膳食纤维的含量足,将芹菜榨汁饮用,从而可以减少肾上腺素的分泌,消除血管内的垃圾和毒素,从而达到降血压的作用。

2、莲子心茶

莲子芯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的胚芽,含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其中,莲子心性寒、味苦,具有清热、宁心安神等功效。莲子心中所含有的生物碱的物质成分,从而可以使得周围的血管进行扩张,从而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

来源:健康生活大世界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