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如何饮酒千杯不醉 解酒的方法有哪些

2018年11月24日 2:22 简体 正体   评论»

1、先喝一杯水

上桌就餐前,可先喝一两杯水,这样你喝酒的欲望就会降低。喝酒前点心不要吃得太多,适量吃点花生可以帮助你承受酒力。

2、低度慢饮

若饮高度酒,可加水或冰饮用,但不宜用汽水等饮料稀释,因为汽水中的二和较高的糖分会促进乙醇的吸收。慢慢地喝,不仅人体能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而且细斟慢饮还会更有趣。

3、把握好时间

每天下午2时以后较安全。因为上午胃中分解酒精的酶含量较低,酒精易被人体吸收,对肝、脑等器官造成伤害。

4、饮食结合

边饮边吃,或先吃些饭菜“填填肚子”,这是很多饮酒之人不醉的要诀。饮酒时吃什么不易醉?建议您用猪肝下酒,猪肝的营养丰富,而且可提高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

解酒的方法

1、蜂蜜水

蜂蜜含有丰富的果糖和,可以加快血液对酒精的代谢速度。另外,果糖和葡萄糖不需要经过身体的,可以直接进入系统,所以醉酒之后喝一杯蜂蜜水,即可快速醒酒。

2、芹菜汁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榨汁,每隔5分钟饮1次,连饮3次。芹菜汁可解酒后脸面潮红、脑胀等症状。

3、牛奶解酒

喝牛奶对胃特别好,牛奶含大量的,酒后喝牛奶让血液中的酒精快速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结合,可以保护消化系统对酒精的吸收。

4、豆类解酒

用黑豆、红小豆、绿豆各50g,加甘草15g,煮烂,连汤带豆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

5、生姜解酒

酒醉后有者,可取一小块生姜含于口内,可有效止呕吐。

来源:中华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