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比水银还毒?买这“6种渔产”要当心

2018年12月14日 3:43 简体 正体   评论»

示意图/S

由于许多含有Omega-3,因此不少人会到市场购买渔产,但如何挑选新鲜、健康的海鲜却是一门大学问,有国外研究就指出,随着污染不断加剧和人工养殖渔业的发展,愈来愈多的海鲜可能暗藏健康危机,不少海鲜体内含有的汞含量,甚至比还毒。对此,台湾水产品协进会表示,台湾的进口鱼都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国内卫福部的检验合格,因此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

根据美国健康媒体《OrganicLife》报导,许多海鲜含有丰富的DHA及等,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但不少海鲜因“食物链循环”的关系,体内其实藏着人类所制造的污染,且部分养殖渔业或进口海鲜,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否都是“健康的”仍有待观察,有专家就建议,这“6种渔产”在选购时需要特别注意。

示意图/

报导指出,6种渔产分别是鲨鱼、鲔鱼、养殖鲑鱼、进口虾、进口鲶鱼以及鳗鱼,其中鲨鱼因为是食物链的顶端,又以水母为食物,因此事含汞量最高的1种鱼;而大西洋鲔鱼则是鲔鱼品种中含汞量最高的,建议可用长鳍鲔鱼来代替。

另外,像是养殖鲑鱼、进口养殖虾以及进口鲶鱼等,可能有大量抗生素、化学物质残留物等问题,至于不少料理爱用的鳗鱼,则要特别注意美洲进口的鳗鱼,根据报导,其体内恐含有多氯联苯,会影响神经、生殖及免疫系统。

不过专家也强调,并非上述渔产都不能食用,而是建议民众了解来源后再买。另外,台湾进口水产品协进会也强调,台湾的进口鱼都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与国内卫福部的检验合格,因此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

来源:TVBS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