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柚赛过肉冬季吃柚子有这些好处

2018年12月16日 9:36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秋冬常见的水果,柚子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那么吃柚子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在老人们的眼中,柚子又换了一个称号,变成“冬吃柚赛过肉”,柚子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比肉还还好吃呢?

1、心患者

冬季气温下降快、空气干燥,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很多突发心梗都出现在冬季的几个月里。

而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因而对等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2、疾病患者

市面上的柚子主要是红心柚子和黄心柚子,这两个品种在营养素上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唯一值得一提的是红心柚子里含量更一些。

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皮肤以及粘膜的健康,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因感染导致的呼吸道疾病。对于有呼吸道疾病的朋友,可以挑选红心柚子来吃一些。

3、脾胃不调的人

新鲜柚子的含水量比较丰富,不管红心柚子还是黄心柚子,吃起来都是清香甘甜,水分充足。冬天北方气候干燥,适当吃些柚子能清热祛燥、生津止渴、,另外,还有一定的健脾消食的作用。

4、高血脂患者

加拿大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柚子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脂肪分解,有助于降血脂,尤其对于高脂血症这类血脂高的人群,每天适量吃些柚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做蜂蜜柚子茶的注意

1、柚子品种选择胡柚,虽然个小,但表皮色泽金黄,果肉鲜嫩,是柚子中Vc含量最高的。

2、洗柚子皮时可以用牙刷沾一些食盐,来轻轻擦拭柚子皮,避免柚子皮被打过蜡。

3、蜂蜜选择上最好使用香味较淡的蜜,这样可以突出柚子的果香味。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