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出这些信号 原来都是久坐惹的祸

2018年12月19日 12:23 简体 正体   评论»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在不断地增加,对于“久坐族”已经是新时代的一个名词,主要的表现特点是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时间开车,一周至少要坐五天。当发出了以下的这些信号之后,就要大大提高警惕了。

1、肌肉酸痛

久坐会导致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脊椎骨底端,压力承受面分配不均匀,会引起背部和腹部肌肉下垂,逐渐变得衰弱。随着局部流量减少,肌肉供氧量不足,还会引起肌肉僵硬、酸痛的症状,甚至萎缩。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压迫到坐骨神经,引起肢体麻木、疼痛。

2、

久坐不动会使减缓,长时间下来之后,就会导致使心脏机能衰退,甚至那哈斯是出现心肌萎缩。对于一些患有等症的中老年人,就特别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形成,从而对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3、腰酸背痛

久坐颈肩腰背持续保持固定姿势,椎间盘和棘间韧带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会造成颈肩腰背僵硬酸胀疼痛,或者是俯仰转身十分困难。长期下来之后,还会使骨盆和骶骼关节长期负重,对腹部和下肢血液循环造成影响。

4、头晕眼花

久坐一直不动,身体上的血液循环就会减缓,从而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出现精神萎靡。此时突然间站起来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头晕眼花。

5、

久坐会使胃肠蠕动减弱,减少消化液分泌,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相关的症状。如果大便在结肠中停留时间延长,致癌因子与结肠粘膜接触时间也相对延长,从而易患

6、

久坐对于血液循环是有着很大的影响,主要是使静脉回流受阻,引起直肠肛管及阴囊部的静脉扩张,导致血液瘀滞,瘀滞的血液引起静脉曲张,就形成了痔疮。

为了防止久坐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对于坐姿的调整是至关重要:

1、注重头和颈部

双眼目视前方,视线与电脑屏幕顶端保持平行,当你需要看屏幕下方的文字或图像时,头部就会自然下垂,不用绷紧着脖子了。也可以降低电脑桌高度,女性适合的高度是6-7厘米,这样能保证颈椎的自然弯曲,降低颈部肌肉紧张程度。

2、注重手臂和肘部

胳膊应当保持在能让肩膀前后、上下自如移动的高度,同时又不用费力去够鼠标和键盘。肘部最理想的状态是弯曲呈直角,这样前臂能大致平行于地面,不会过于劳累。

3、注重下背部

可以买一个小靠枕放在椅子的靠背下方,能让下背部保持一种自然的C字型曲线,避免因没有支撑力导致身体过度摇晃,保护脊柱。

来源:天天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