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身体的长寿开关!打开胸部10秒就能降血压

2019年01月02日 19:01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我的沙龙所举办的操教室,参加的人许多都是。他们总在开始进行后,发现自己的已生锈到令人惊讶的程度,例如:“只是做简单的健康操,马上就喘个不停”、“上一次感觉到是在学生时期了”。但持续两次、三次之后,他们不但血压下降,还会告诉我“背部变得很挺”、“爬神社的阶梯时,已经不必休息了”、“拐杖忘在里就回家了”,出现时气色变得更好,整个人愈来愈有精神。

六十、七十、八十……当人的年纪愈大,愈常被叮咛“别太勉强”、“要好好休息”。但我经常告诉大家:“人如果想健康又,就必须每天勉强自己一些,不然身体会一直衰退。”

当然,会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一定要避免。无视安全的勉强行为,是绝对不可以的。在此前提下,再考量身体的各种状况,做些小小的勉强。我尤其推荐,搭车进站时不使用电梯,尽量爬阶梯。把自己的身体不断朝反重力方向挺进,是最理想的锻炼方式。

如果爬阶梯有困难,可以在下楼时选择阶梯,或在捷运、公车内尽量站着,总之,只要是日常生活中会让人觉得有点勉强的动作,都可以尝试看看。每天做时,将维持十秒的动作试着拉长到十五秒,这样也很好。

做了觉得有点勉强的动作后,应该会觉得喘吧?肺部大幅度动作,心脏也噗通跳个不停。肺部及心脏这两大器官,都是由肌肉在进行这些动作。

各位还记得吗?肌肉“若不使用会萎缩,若被使用就可再生、成长”。气喘嘘嘘或肺部伸缩、心脏鼓动,代表肌肉“正在被使用”。喘气、心跳加速是身体进行再生的证明。只要这么想,即便有些勉强也能

年轻时,身体即使未刻意勉强,也能自动再生、成长。过了六十岁,来到七十、八十岁,若想让身体再成长、再生,必须由自己按下开关。意思是说,必须加诸一点勉强,才能让身体从节能状态切换至启动状态。

白天

降血压健康操

白天活动力旺盛,因此提供较多的健康操种类。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也可以在整理庭院或阅读的空档做一做,放松心情。

胸部伸展操

让容易内缩的胸部向外打开,强化呼吸功能。

毛巾抓握于背后,向下伸展

将毛巾对摺,先用一手抓住。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背部挺直,面向前方站立。将毛巾两端抓握于背后,向下伸展。

POINT想像双手被往下拉

挺胸,双手离开背部

保持此姿势挺胸。抓着毛巾的双手向下伸展到极限后再往上提,同时抬高下巴,保持姿势,出声数10秒。

POINT向下伸展的同时往上提,彻底舒展胸部肌肉。

出声数10秒

Tips慢慢、仔细地伸展。若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