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晚餐这6个禁忌别碰 不然很多疾病上你身!

2019年01月05日 5:42 简体 正体   评论»

美国一位健康专家说:“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有些戏谑,但是却不无道理。千万不要以为随便进食晚餐无关紧要,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很多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晚上不良的。晚餐吃错了,以下很多疾病就会找上身来。

1、晚餐吃得太好、太多

据统计,90%的肥胖,都因为晚餐那顿吃得太好、吃得太多。而晚间我们的活动量较小,能量的消耗也比较少,多余的热量就会合成脂肪,日积月累,自然越来越胖!

2、长期晚饭吃太饱

长期晚饭吃的太饱,容易刺激胰岛腺素大量分泌。胰岛长期过负荷工作,就会加速它的老化,从而诱发。而且晚餐进食太多高蛋白、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会刺激肝脏产生一些低密度脂蛋白,这些极易形成脂肪肝和高血脂症。

此外晚餐吃得过饱,蛋白质无法完全消化,在肠道里细菌的作用下,长时间会产生有毒物质。加上活动量小,肠道蠕动缓慢,延长了有毒物质在肠道中的停留,增加了肠道疾病的患病风险。长期晚饭吃太饱,时肠胃、肝、胆、胰脏等器官还在运作中,导致大脑得不到良好的休息;且血液供应不足,易影响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加速脑细胞的老化。据统计,青壮年时期经常饱食的美食家,在老年后有20%的几率会患上老年

3、晚餐总吃剩饭

不少老人怕浪费,晚上总吃剩饭剩菜。统计发现,很多尤其是急性胰腺炎的发病,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暴饮暴食、食用变质食物等。特别是蛋白含量高的剩鱼、剩肉变质后,也可能导致细菌感染,进一步诱发胰腺病变。

4、晚餐进食太晚

据研究,人体的钙在晚餐后的4、5个小时里达到最高,如果进食太晚,排钙高峰到来时已经进入睡眠。于是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导致尿液中的钙不断增加,长期以往形成晶体,容易患上尿路结石。

5、晚餐吃产气食物

晚上吃一些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的食物,如豆类、包心菜、绿椰菜、青椒、茄子、土豆、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和添加木糖醇(甜味剂)的饮料及甜点等,会让人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6、荤菜吃太多

晚饭如果荤菜吃得太多,睡眠时血流速度减缓,大量脂肪会囤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引起了血管壁的微小收缩,使血管内阻力增大,血压升高,长期可能导致。晚饭如果暴饮暴食,加上大量饮酒,极易诱发急性胰腺炎,严重可能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日常养脾护胃的秘诀

只吃七分饱

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本身脾胃功能差的人,应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细嚼慢咽。

积极食疗

辣木籽,辣木树的种子,可食用部分为种仁。辣木籽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它可取代复合维生素、钙片、鱼肝油等。辣木籽可以加速酒精分解,达到醒酒的作用,增强免疫力,补充多种营养物质,改善三高,提高睡眠质量、预防疾病,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还可用来治疗肝脏、脾脏、经络等特殊部位的疾病。

来源:东方头条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