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饭能减肥?营养师:3种疾病都跟晚饭有关 影响你的寿命!

2019年01月15日 11:13 简体 正体   评论»

俗话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还有一句话叫:“晚饭少一口,活到九十九。”那是不是说,晚饭吃的越少,对身体就越好?有些女性朋友则为了不吃晚餐,专家表示,不管何种原因,不吃晚餐的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有些女孩即便通过节食瘦下来了,但留了一身病,得不偿失啊!大家要知道一件事,晚餐吃什么,吃多少,对我们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

1、长期不吃晚饭,将诱发胃溃疡:

如果不按时吃晚饭,人体到了晚上八九点或者更晚的时间时,饥饿感会越来越强烈,这时胃中的胃酸会加速分泌。由于胃中没有食物,胃酸会腐蚀胃粘膜,长期下来会患上胃溃疡胃炎,甚至

2、长期不吃晚饭,造成习惯性

在晚间没有进食的情况下,肚子的饥饿感会越来越强烈。身体将反复给大脑发送“饥饿”的信号,这样也会影响睡眠。这就是很多人说,“半夜饿的睡不着”的原因。长期这样,就会变成习惯性失眠,影响自身精神状态。

3、长期不吃晚饭,引发

有些人长期饮食不规律,很晚才吃晚饭或者点宵夜,殊不知,这样会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这是因为三餐不规律,对胆囊来说缺乏有效的刺激。一餐不吃就减少一次胆囊受刺激收缩的机会,久而久之,造成胆汁滞留在胆囊内形成结石。

说完不吃晚饭可能诱发的三种慢性病,那晚饭应该怎么吃?

1、晚饭少油腻: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大量油脂食物中的脂肪会使血液变得粘稠,并附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粥样斑块,这样不仅会引发多种心脑血管,还会使血压升高引起

2、晚饭忌过量:晚餐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晚,并且吃完不怎么活动直接就去睡觉。会导致胰岛素大量分泌,加重胰岛负担,加速胰岛老化,从而诱发

3、晚饭少辛辣:晚上吃得太咸太辣,比如摄入大量的辣椒、大蒜等辛辣食物,容易使肠胃产生灼热感,诱发胃食管反流或消化不良、等问题,从而导致睡眠不足。

来源:爆炸营养课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