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您9个长寿的方法

2019年01月17日 3:06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类已经迎来100岁时代,谁都想多陪伴家人,那么有哪些日常小方法可以帮助到我们呢:

第一个:唱歌

美国老年学研究中心通过调查发现,歌剧歌唱家的心脏功能和相比更加活跃,不需要达到专业水平,普通人空闲时间随便唱唱就能愉悦身心,延年益寿。

第二个:吃姜

鲜姜中的姜辣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够抵御多种疾病,常吃姜可以刺激肠胃黏膜,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可促使加快,祛除体内的湿气和寒气。

第三个:吃绿叶菜

按照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建议,每天应保证至少200克的绿叶菜摄入量,在饮食中增加绿叶菜的摄入量能够延缓餐后糖上升的速度,绿叶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可以预防骨质疏松,降低的发作风险。

第四个:拥抱

日常生活中,近70%的交流都是无声的,一个拥抱可以表达出多重感情,有助于释放出更多亲密激素—催产素,英国一项研究表明,催产素可以提高长寿几率,每天拥抱两次以上比不拥抱的人平均长寿7年。

第五个:高质量睡眠

好的睡眠是长寿的必备,在睡眠中,消化功能,心肺功能,呼吸功能得到修整,对调节生理机制,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延缓衰老有很大帮助,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显示,高质量的睡眠能降低患癌的风险。

第六个:少吃糖

直接吃糖不会直接导致,但长期多量摄入糖分会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发糖尿病,白内脏等多种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会随糖分摄入量的增加而增加。

第七个:情绪平和

情绪是寿命的燃料,焦虑暴躁等不良情绪,会对造成全方位的负面影响,哈佛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在愤怒爆发后的2小时,人们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近5倍,增加3倍多。

第八个:保护牙齿

牙齿和人体的健康息息相关,牙齿的数目多质量好,也就拥有了较强的咀嚼功能,能吃的东西数量多,品种丰富,还能给予自己积极年轻的心理暗示,形成生活饮食的良性循环,有助于身体健康长寿百年。

第九个:常吃蒜

中国浙江医药研究院研究发现,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预防和冠状动脉堵塞,降低胆固醇,减少血栓的形成,调节血糖。刀切,挤压或剁成碎粒的大蒜,放上几分钟后再食用最有益于健康。

来源:光明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