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喉咙痛的方法 喉咙不适就试试这些方法

2019年01月21日 10:49 简体 正体   评论»

痛是我们常见的一个病症,特鄙视在的时候,喉咙会疼的特别厉害,不过正常情况下几天就会好了,那么你知道生活中治疗的方法有哪些吗?喉咙痛吃什么好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治喉咙痛的方法有哪些?

1、葱白利咽汤

将桔梗还有甘草一起放入锅中煎煮六分钟,然后加入葱白,盖上盖子大约两分钟之后就可以了,好能够每天早晚两次趁热服用。葱白汤是很传统的一种缓解喉咙不适的偏方,做法简单,而且效果好。如果还有发热或者腰腿酸无力的情况,也可以用葱白汤来缓解。

2、喝鸡汤

在我国的传统观念之中,鸡汤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如果身体出现了虚弱或者是大病初愈的情况,服用鸡汤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但是你知道吗,服用鸡汤能够很好的抑制以及炎症的发生,对于各种由于感冒所引起的咽喉痛还有咳嗽等都具有很好的效果。

鸡肉中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咽喉部位的血液循环以及鼻腔中鼻腔液的分泌,不仅能够保护呼吸道的通畅,同时还具有清除呼吸道病毒的作用,对于治疗咽喉痛还有感冒都有着很好的效果。

3、糖姜茶

有些人之所以会感觉到喉咙疼是因为感冒,或者是身体受凉了,在这种情况下喝点糖姜茶会有不错的效果,有效缓解喉咙痛。这是因为生姜和红糖都具有暖身的作用,可以很好的帮助赶走体寒的情况,喉咙痛的情况自然也就会消失了,不妨试试看吧!

4、服用萝卜

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素,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以及治疗身体中出现的感冒情况,同样对于咽喉痛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将新鲜的萝卜切碎之后进行榨汁,然后将生姜搅碎之后榨汁,然后将萝卜汁还有生姜汁混合在一起,加入少量的白糖,加入适量的开水冲饮。

5、雪梨炖豆根

将雪梨去皮之后切片放入锅中熬煮,起锅之后趁热加入山豆根分以及适量的白糖。每天分三次服用。如果身体不仅仅出现了咽喉痛的情况还伴随有咳嗽的症状,那么也可以在原偏方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新鲜的橄榄以及酸梅,捣烂之后煎煮服用。

喉咙痛是什么原因

1、上火,有些人的喉咙痛是因为吃了上火的东西容导致的,尤其是湿热体质侯群。

2、外界刺激,现在是季节交替的时候,空气相对来说是比较干燥的,而空气干燥容易引起喉咙痛,以及空气污染、长时间用嘴呼吸也容易引起喉咙痛。

3、病毒感染,比如普通感冒、流感、、腮腺炎、等容易引起喉咙痛。

4、细菌感染,像扁桃腺炎、会厌炎、咽炎、悬雍垂炎等也会引起喉咙痛。

5、其他疾病以及劳累,如食管反流病、慢性疲劳等。

来源:中华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