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5种东西藏着致癌物 为了亲人健康尽量别吃

2019年01月22日 4:50 简体 正体   评论»

物形成原因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天然的,另外一种是经过加工所形成的致癌物。很多东西长期存储很容易形成加工致癌物。世界卫生组织公认致癌物名单中,将黄曲霉素、尼古丁、苯并芘、二恶英四类物质列入“一级致癌物”名单,这些致癌物看似离生活很遥远,其实,家中这5种中,藏着公认的一级致癌物,为了家人的,尽量别吃。

一、发酸霉变的米饭:蒸熟的米饭香甜可口,很多人认为,生米经过煮熟以后,可以利用高温杀菌,即使稍微变质也可以,然而,这种发酸的米饭很容易产生一级致癌物“”,所以,在吃饭前最好提前闻一闻味道,尽量少吃剩饭,别吃变质米饭。

二、劣质自榨的油:不同的中含有不同成分,很多人认为,自榨的油类更放心,其实,正常食用油会通过安全检查检验合格度,而三无自榨油类中,很难保证质量过关,榨油过程中如果选用发霉、腐烂食材,很容易使食用油中掺杂少量黄曲霉素,因此,选择食用油应谨慎。

三、报纸包裹的草莓:很多人在包裹食物时,经常使用报纸,其实,报纸上印有油墨,油墨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一级致癌物苯并芘便是其中一个,这种物质书写时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包裹食物以后,会使食物上沾上少部分苯并芘,长期食用这类食物很容易影响健康。

四、发苦的健康花生外表会很饱满,且颜色均匀,味道香醇,当花生变质时,常会出现变黑、变苦等现象,花生变质以后,可能含有一级致癌物“黄曲霉毒素”,这种霉素摄入人体中,对人体肝脏和肾脏损害很大。所以,遇到味道变苦、颜色变黑的花生,早些扔掉为好。

五、高温油炸食物:长期食用高温油炸类食物,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进而引发多种疾病。这是由于,食物在高温油炸后,虽然可以起到消毒作用,但很容易产生一级致癌物“苯并芘”,另外,反复油炸后,食物常会出现焦糊部分,这些焦糊部分的致癌物含量更高,所以,为了健康尽量少吃。

发酸的米饭、劣质的自榨油、报纸包裹的草莓、发苦的花生和高温油炸的食物中,藏着部分一级致癌物,这些致癌物可能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所以,在生活中,为了家人的健康,最好不要食盐。另外,在挑选食物、储存食物和烹饪食物中,尽量择优选择食材、用适合的方式储存食材,烹饪过程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这样对身体有不少好处。

来源:每日头条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