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昂贵药物遭叫停:1500万元一支

2019年11月02日 19:21 简体 正体   评论»

10月3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制药商诺华表示,因一项实验引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部分暂停了对该公司Zolgensma的试验。

Zolgensma于今年5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因定价高达210万美元(约1500万元),被称为“全球最昂贵药物”。

该药物用于治疗2岁以下的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患者,通过静脉治疗。上个月,一名9个月大的幼童因患此病危机生命,家人通过众筹才凑齐千万药物费用。

据了解,Zolgensma并不是药物,而是一种。患者仅需静脉输注一次即可,既不需要腰穿鞘内注射,也不需要长期反复注射,是SMA治疗史上的重大突破。

据悉,此次叫停基于一项小型动物实验结果,即Zolgensma可致背根神经节(DRG)单核细胞炎症,有时还会伴有的退化或丢失

诺华表示,目前动物试验中观察到的DRG炎症临床意义尚不清晰,且之前的动物研究也并未发现这种情况。

来源:驱动之家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