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者難長壽 多吃二黑 遠離三紅 少碰四件事 腎功能更強!

2019年03月03日 16:02 簡體 正體   評論»

黃帝內經》:腎為先天之本,藏精主骨,開竅於耳。

,不僅僅負責解毒、排尿,還能協調臟腑的陰陽平衡,養護人們壽命的長短。

腎不好者難,多吃二黑,遠離三紅,少碰四件事,腎更強!

想要腎好,多吃二黑

1、桑葚

《滇南本草》記載,桑葚,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

中醫認為,桑葚,味酸甘性寒,無毒,入心、肝、腎經;

具有補腎養肝,滋陰養血,烏須黑髮,生津潤燥,駐顏抗衰、養心安神之功。

2、黑豆

味甘性平,入脾經、腎經。

傳統中醫學認為,黑豆有助於抗衰老,具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等功效,適合腎虛患者。

想要腎好,遠離三紅

1、

動物內臟,確實含有一些人體所需的,但同時,也是高高脂肪的食物。

一旦過量的攝入,這些膽固醇就需要腎臟來進行代謝,這無疑是在給腎臟增加負擔。

2、紅辣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這種物質具有強刺激性,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的,一旦吃多就會使受損。

因此,吃辣要適可為止,尤其是過於辣的紅色辣椒,不要過量。

3、臘肉

我們都知道,臘肉含鹽量超標,而腎怕咸,一旦鹽分攝入過量,就會傷腎。

因此,不光是臘肉嗎,熏肉、腌肉等其他含鹽量高的食物,也一定要少吃。

想要腎好,少碰四件事

1、長時間憋尿

長時間憋尿,尿液便會長久滯留膀胱里,容易,使細菌逆行;

最終造成腎臟感染,而長期的腎臟感染,更容易形成腎臟疤痕,導致腎功能下降。

2、吃得太咸

“腎為水臟”,調節體內電解質平衡。

如果平時,鹽吃得多,吃得太咸,則會加重腎臟的排泄負擔,引起身體部分水腫,甚至會導致血壓升高。

當腎臟血流量不能維持正常流量時,很容易誘發腎臟疾病。

3、長期熬夜

熬夜,睡眠不足,易下降,誘發腎病複發,腎病在勞累時,往往面臨複發或是急性發作的危險。

4、“透支”身體

中醫講“夫精者,生之本也”、“腎藏精,腎主水”。

日常,太過於“透支”自己的身體,會嚴重傷腎精,對其他臟腑也沒有益處!

沒有節制地“透支”,會使其長期處於一種超負荷的工作狀態,造成性.系統負荷過重,器官便會長期充血,沒有休息和恢復的時間。

長此以往,不僅免疫力會下降,還會出現功能性紊亂,而那方面功能,也可能出現不同的障礙!

來源:健康生活八十年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