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大便一次 和一天大便三次 哪个可能更严重?

2019年03月13日 7:18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非常常见也是极为重要的消化现象,一般来说,成人每天大便次数一次较为正常。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遇到频率不正常的大便。比如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一天大便三次和三天大便一次,哪个问题会更严重呢?

1、一天大便三次

首先我们来说一天大便三次,如果你只是偶尔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如果是一天便三次或更多,同时伴有腹泻、、低热,那么需要考虑肠炎或是,这种情况下是需要尽快的。

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每天大便三次,但是大便形状正常,也不需要太过担心,这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或是摄入了过多纤维食物所造成的,注意饮食调整,或许情况就会改善。

2、三天大便一次

在一段时间里,如果偶尔三天大便一次,且大便形态正常,这是无需担心的。不过如果你总是三天或是更长时间大便一次,从症状上来看,这可能是慢性的情况。慢性便秘和肠胃功能减弱、饮食等因素有关,可以增加以及的摄入,比如多、酸奶等,有利于改善你的便秘。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缓解便秘的药物可能会对你的带来伤害,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最糟糕的大便情况

无论是一天大便三次还是三天大便一次,都有可能是正常的,但需要注意,如果你的排便习惯忽然改变,并出现了大便不成型、便便中含有粘液或血迹、伴随腹痛发烧,那么你就需要格外小心,这可能是炎性肠病、消化道肿瘤的信号。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