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表皮有黑点不能吃?农委会揭真相:切除就可以

2019年07月19日 10:15 简体 正体   评论»

近日传出民众误食有黑点酸臭的,2天后送医一事,今(14日)特别说明,造成芒果果实黑点的病害主要有,分别是受特定病原真菌及细菌危害,但这类病菌并不会感染人体。芒果表面如果是轻微受损,切除受害部位仍然可以,并没有安全疑虑,除非是明显腐败,就不宜再吃。

农委会表示,芒果表面如果是轻微受损,切除受害部位仍然可以食用。(图/记者许展溢摄)

每年夏日是芒果的盛产季节,香甜诱人的滋味总是让人忍不住买回家大快朵颐,但近日却传出有名患者将芒果发黑、发霉的部分切除后,剩下的仍继续食用,没想到发生剧烈挂急诊情况。高雄区农业改良场芒果专家说明,造成芒果果实黑点的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及黑斑病,分别是受特定病原真菌及细菌危害,会在果实表面造成黑点。

,如果未能即时食用芒果,应放置在冰箱冷藏保存。(图/记者许展溢摄)

农委会表示,这类病菌并不会感染人体,芒果表面如果是轻微受损的时候,切除受害部位仍然可以食用,并没有安全疑虑。但是如果芒果已经明显腐败,有变色变味等情形出现时,就应该丢弃不宜再吃下肚。

台湾芒果品种多,至于买回家后究竟该如何保存芒果?园艺暨景观学系采后处理专家、副教授吴俊达建议,一般爱文品种的芒果买回来时已完熟可立即食用,如果是玉文、金煌等品种,买回来后放到软熟状态有香气即可食用,如果未能即时食用时,应放置于冰箱冷藏保存,以维持最佳保鲜状态,并应尽速食用,以品尝到芒果的新鲜美味。

芒果长黑点不能吃?农委会说明。(图/取自农委会脸书)

来源:农委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