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贴士 拯救亚健康 白领养生这样做

2019年03月23日 4:59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于整日待在办公室的来说,一天要耗费的脑细胞实在是太多了。休息少、缺运动还常常需要加班熬夜,身体一度被消耗,就很容易处于亚的状态。现在问题来了,对于常年驻扎于办公室的白领来说,该如何呢?

对于白领来说,比较快的养生方法还得从饮食入手,先来看看白领在日常生活中吃哪些水果好。

1、橙子:在一个空间中坐的人实在有点多,特别是在电脑前,你会发现办公室内的空气总是那么的不好。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吃一些橙子,来帮助你排出身体中吸入的废气了。

2、柿子:一连工作了几个小时,是不是发现身体的能量正在被消耗,这个时候就需要来给柿子了。我们这里说的是软柿子哦,软柿子的效果是很强的,一个吃下去,马上就能恢复战斗值了。除了抗疲劳外,还可以顺带补补血。

3、菠萝:上了一天班,多半时间都是坐着的。这样就容易出现水肿和血液循环不畅。那这个时候就需要吃点菠萝来帮助排出多余水分了。

4、香蕉:应对了一天的工作,难免会有不好的情绪出现。当出现情绪糟糕的时候怎么办呢?来上一根香蕉里面赶走阴郁的情绪哦。

说完水果,我们要开始进入正餐养生了,毕竟民以食为天嘛,吃最重要。

1、多吃杂粮粥:利用杂粮来代替精细的米面,是现在很健康的一种吃法。这招同样适用于白领一族。可以选择多种杂粮做成杂粮粥,当成早餐食用。不仅会有饱腹感,能减肥,对皮肤和身体都特别好哦。

2、生猛海鲜要少吃:现在很多人受的影响,对三文鱼啊、刺身啊这类生猛海鲜很是喜爱。虽然鱼类含有的营养素很高,但是长期食用这种生食对健康是有危害的。

3、晚餐别吃太晚: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关系,会拖到很晚才吃晚餐,往往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就会变多,导致发胖。所以在选择晚餐上要尽量多和水果,定时定量吃,七分饱才健康。

除了饮食外,白领一族想要保持健康,一定不能少了运动。虽然日常去健身房的时间可能不够充裕,但是我们可以将运动融入生活中。比如走路上班,少做电梯多爬楼梯等等,都能起到运动的作用哦。请记住一点,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应付沉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所以为了赶走努力吧。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