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突破!抑制癌症的新疗法问世

2019年03月24日 19:22 简体 正体   评论»

班牙开发出了一种能够抑制包括更具侵略性在内的部分关键基因的新,并已在小鼠身上试验成功。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癌症的治愈率不断提升

埃菲社当地时间3月20日报道,在瓦尔德希伯伦大学肿瘤研究所,由劳拉·索切克领导的这一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能够攻击Myc蛋白的新方法,这种原癌基因在肿瘤转移中起着关键作用。索切克表示,早在20年前她就萌发了抑制Myc基因的想法,因此设计出了一种名为Omomyc的抑制剂,可用来抑制Myc和其他基因或蛋白结合。同时不会产生

当天发表在美国《科学·转化》杂志上的一份报告称,研究结果表明,Omomyc可以被用于Myc抑制疗法中,用以治疗最为凶险的癌症之一——非小细胞肺癌。索切克及其团队成功设计出了Omomyc的迷你蛋白,并将其作为抗肿瘤药物用于罹患非小细胞肺癌的小鼠身上。索切克表示,Omomyc的鼻内给药有很好的,可以降低肿瘤分级、阻断其生长。

此外,也可以通过血液给药。她说:“我们通过研究证明了Omomyc可以在小鼠中静脉内给药而不产生副作用,同时阻断肿瘤的生长,这使我们得以将这种新颖的疗法进一步扩展用于治疗其它类型的癌症及其转移。”

来源:多维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