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标注含糖量 天价健保费可省

2019年04月16日 18:07 简体 正体   评论»

为了降低含糖易于引发的二型、心血管疾病和其他慢性疾病,联邦食品暨药品管理局(FDA)2016年要求饮料厂在标签中标明含糖量,这项规定的事实时间已推迟到2020年,但美国医学会期刊15日公布研究报告显示,未来20年,标明饮料中的可节省310亿元费。

研究显示,未来20年,标明饮料中的糖含量可节省310亿元健

研究报告指出,在美国的所有含糖中,是诱发心脏疾病的最大因素。研究人员表示,食物标签必须列明含糖量的规定,从2018至2037年可防止35万4400人患上心血管疾病,还可防59万9300人罹患,节省310亿元。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饮料厂调整配方以减少饮料的糖分,将使更多人避免患病和节省更多健保费,心血管疾病将减少70万8800人,二型糖尿病减少120万人,未来20年可节省健保费570亿元。

研究显示,标明含糖量的标签易于使消费者选用含糖量低的饮料。费城2017年开始对含糖饮料加税后,导致含糖饮料的销售大降57%。但反对饮料税的美国饮料协会的调查表明,许多费城的消费者是到其他地方买饮料,费城60%的民主党选民反对饮料税。

美国医学会期刊的研究报告指出,含糖量的标签对民众的健康至关重要,尽管有关方面做出了各种努力,但美国人摄入的糖仍然偏高。在食物营养标签中标註糖含量,并标明每日摄入量的提示,不仅可减少饮料的含糖量与消费,而且对所有食物的糖分减少都有重大意义。

来源:世界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