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有妙招 运动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2019年05月04日 11:41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中保持运动的习惯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但要知道,的是运动和相结合。

朋友小A是一位私人健身教练,生活中大把的精力都投入在如何将保持在最健康的状态,每天在朋友圈中“汇报”当天的进食清单。我私底下请教他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饮食和运动那个更重要?小A告诉我想要健康的身体单单靠运动是不行的,还需要注意我们的饮食,运动更多的是让我们保持活力、健康的状态,而健康饮食更多的包含的含义。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世间唯有健身和美食不可辜负。”

下班加油站知识IP、健康教练海阳老师注重身体健康,在健康管理方面的研究有五年以上的时间,常说不要忽略饮食对我们的影响,不规律、不健康的饮食甚至会对我们的情绪有着一定的作用,进而情绪会影响我们的皮肤、消化系统等一系列反应。

有数据显示,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与我们的进食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有的食物能够使人快乐、安定,有的食物则使人焦虑、愤怒,为了验证这一数据的正确性,曾有团队做过这样的一组数据。找了一批长期的人来进行实验,让他们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或者糖水,结果当晚他们的入眠速度非常快。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使用的这些食品后促使体内产生了五羟色胺,促使他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看来进食的确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生活中相信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学会科学的进食,不仅能够让我们活的健康还能活的轻松。今天小编整理了部分关于生活中一日三餐如何健康进食的素材,有需要的小伙伴们记得保存哦~

1?早餐要的是营养

早餐为一天中的第一餐,同时也是最需要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但不能吃的过于油腻,坚决要避免大鱼大肉,这样会导致,另外,早餐也不能选择太硬的食物,这样吃进去会导致肠胃不适。

最佳的早餐应该选择这些,比如牛奶、豆浆、面条、粥等等,当然可以加入水果,蔬菜等。

2?再减肥午餐也不能丢主食

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最常见的就是盖饭、饼类食品,现在很多职场白领以减肥为借口,午餐不吃主食,长期以来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等症状。主菜的选择可以加些鱼或肉,再配一些绿色的蔬菜就可以啦。

3?晚餐减少油量和盐份

晚餐相对于其他两餐,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去享受,同样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大部分人的晚餐吃的比早餐还“丰盛”,这样是不对的。晚餐尽量以蔬菜为主,以煮、炖的方式进行烹饪,另外晚餐要减少油量和盐分的摄入!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