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时要改掉两个坏习惯 为了家人收好

2019年05月18日 3:56 简体 正体   评论»

后,不刷锅接着炒

很多人在炒菜的过程中,都有这样的经历:刚炒过鸡蛋,锅里还有一些底油,没事,接着再放点接着炒其他的菜,这样既省钱也省油。刚炒过青菜,没啥油,锅也是干净的,那就继续用呗!

看似干净的锅表面,会附着油脂和残渣。当再次高温加热时,可能产生苯并芘等。而且在不刷锅再接着炒菜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本在锅里残余的菜很容易烧焦,这也存在一定的隐患。

油炸剩下的油,再用来炒菜

很多人不舍得倒掉油炸过的油,还会用来继续炒菜或油炸,其实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

多次重复使用的油,油里面会有残留致癌物,主要是苯并芘的成分,还有些醛类、杂环化合物等。因此,食物油最好只用一次,在控制好油温情况下,最多2-3次。

除了以上这些错误的习惯,大家也要注意下面这些食物的,如果食用不当也会造成严重后果。

1腌制类

腌制类食品一直是佐菜,也是人们喜欢的食物。但是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在体内可以转化为亚硝酸胺。而亚硝酸铵就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应尽量少吃。

2烧烤类食品

无论是北方和南方,人们都喜欢吃烧烤类的食物。经过烧烤的肉类吃起来更加的鲜嫩,所以烧烤也就成为人们喜爱的食物。但是这类食物绝对不可多吃,因为一旦食物烤焦了,就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

3油炸类食品

人们的味觉喜欢香的食物,而油炸类的食物就会非常的香。因此,很多人喜欢吃油炸类食物,尤其是小孩子。但是油炸食品含有致癌的成分,因为食品煎炸过焦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所以,油炸类的食物是不可多吃的。

4霉变类食品

我们食用的五谷杂粮,很容易发生霉变。如果在潮湿阴冷的地方放置过久,就不要再食用了。千万不要因为扔掉可惜,就食用已经霉变的食物。

其中最容易霉变的食品有:米、麦、豆、玉米、花生等。这些食物一旦发生霉变,就会产生一种强致癌物黄曲霉素。

来源:每天美食汇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