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好累、没有力气怎么办?法国博士建议这样有助消除疲劳感

2019年12月17日 6:55 简体 正体   评论»

疲劳、休息、依靠(图片: pixabay)
身体好累、没有力气怎么办?建议这样有助感(图片: pixabay)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6日】(编辑:慧明)每到了中午,将手上的事情告一段落后,大家会进入,填饱自己的肚子,也让一早上都在忙碌运转的脑袋,有个暂时停下来的时间!

再忙也要休息一下

大家经常是一忙起来,就会忘记要休息,然后一路忙到可以下班的时候,就会发现身体非常的疲惫,感到非常的无力。

正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不想要下班后出现过多的疲惫感,其实利用中午的时间小憩一下,对身体有平衡贺尔蒙,有助于消除疲累的作用喔!借由午间小憩这个动作,就像是让大脑重新开机一样,让身体回到一个平静的状态,让人可以在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可以更专注,并且提高作业完成度。

休息、困(图片: pixabay)
再忙也要休息一下(图片: pixabay)

不过也有人觉得睡了会更累,这是因为睡太久了,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大约为 90 ~ 100 分钟,所以当午睡超过 30 分钟以后,人体会进入深睡期,在这个时候醒来,反而会降低清醒度,增加疲倦感。

所以建议午睡时间最长不要超过 20 分钟。但是每个人的睡眠周期不完全相同,大家可以设定不同的时间:5分钟、10分钟、15分钟、20分钟等,观察自己在哪个时间段醒来的舒适度最高,达到让身体好好放松的作用。

避免午睡太久的方法

神经生物学彼得史波克(Peter Spork),推荐了一个方法,就是学习在手里握著一把钥匙,当进入熟睡时肌肉会放松,本来握在手中的钥匙会掉落在地上,进而被叫醒,以防自己睡得太多了!

疲劳(图片: pixabay)
避免午睡太久的方法(图片: pixabay)

想要让午睡睡得更好,建议饭后 30 分钟再进入午睡,让肠胃有一些消化食物的时间,不然一吃饱就睡觉,其实肚子很胀也很难让自己好好休息,可以先去散步 10 分钟让肠蠕动增快,待不怎么明显后再坐下入睡喔!

本文章或节目经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原文链接:身体好累、没有力气怎么办?法国博士建议这样有助消除疲劳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