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手烟对你身边的人造成的伤害 你要明白

2019年05月22日 21:10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管是一手烟、还是三手烟均对人体产生伤害的,例如,经常处于有烟环境下很容易引发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脑部缺陷,这些都被所证实,也是公认的常识性问题,一手烟上升到三手烟,它的危害在不断递增,但是对于三手烟,很多人都表示未曾听闻,也不了解,这就没有香烟有害意识。

科学界与医学界用了几十年来证明抽烟的确致癌,又花了不少时间证明二手烟也有相同杀伤力,那么又要花多长时间证明并且让人们意识并了解到三手烟呢?总而言之,只要吸烟就会对身体产生威胁性,健康可比抽烟重要。

不管多少剂量的烟草都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至今已在香烟烟雾中发现260种有害,其中一种对大脑产生不好的形象,那就是铅,痕量的铅对大脑智商降低有关,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明儿童摄入铅的标准为10微克,后来康奈尔大学又验证血铅含量越少,儿童智商越高。而香烟中的另外一种有害物质便是氰化物,化学武器的材料之一,它主要会干扰血液运输氧气的能力,与血红蛋白结合,抽烟过多会导致人体中毒血液呈现蓝色。

那么三手烟是什么呢?就是人们吸烟过后,残留在衣服上、头发上、室内家具以及装修表面的,当然也还有其他化合物,这就是三手烟。它的残留是会与其他发生反应,进一步又发展成有害物质,恶性循环的产生,所以通过和三手烟的接触,比如触摸或者呼吸这些有毒物质会被人体吸收。

那么很多人会疑惑三手烟的危害大么?残留的烟雾中的尼古丁与其他有害物质结合后,基本数月都不会消散,并和环境中的亚硝酸形成亚硝胺,致癌物质之一。三手烟产生的亚硝胺对人体DNA产生损害,引起基因突变,当然除了致癌,还会导致和过敏反应。

每个人都在遭受香烟的污染与危害,要想避免受到香烟污染唯一的解决当时就是戒烟,如果很难做到,那就不要在室内抽烟,经常在封闭环境抽烟,那些味道就是尼古丁经久不散,藏着成年累积的三手烟污染物,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请谨慎。

?

来源:戒烟吧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