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比癌症更危险?4个危害 都不好对付

2019年05月23日 11:04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一种常见于身上的疾病,血栓就是堵塞在人体的一种“塞子”,本来人体的血液在血管里是畅通无阻的,但是一旦体内出现血栓,它就可能会堵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如果这个部位是在脑部或者心脏等重要器官,那可能会让人患上各种心疾病。

其实血栓的形成和我们现代人不正确的饮食方式有很大的关系,而且血栓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当血栓累积到一定的年龄段,就成为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索。如果患病的年龄比较小,治疗起来还不算困难,但如果年轻较大了,治疗的难度也会加大。

血栓会引发什么后果?

1、血栓堵在颈动脉里,会导致急性

2、当血栓堵在肠道的血管里,会让肠道长时间缺血,产生缺血性坏死,如果不及时救治,可能会导致死亡;

3、血栓如果堵在肾脏血管,就会损伤到肾脏的健康,还会引发

4、如果血栓在双腿的股动脉里,可能会导致下肢失去知觉严重可能会导致瘫痪。

其实血栓在健康的人体内是会慢慢随着身体循环而进行分解。不过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大,运动的减少和各种环境的作用下,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可能会下降,血栓就会堆积到血管里的血管壁,有时候还会随着血液的循环移动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从而引起严重的后果。

说了那么多,我们应该如何呢?

1、减少钠的食用量,培养合理的饮食方式

最好的饮食方式就是清淡饮食,采用水煮、清蒸、炖煮的烹饪方式,不要过于追求重口味,因为你吃得太咸的话,过量的钠会进入血管壁,从而导致血压增高。还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三餐也不要吃得过饱,减少发胖的几率,降低肾脏器官的负担。

2、多喝白开水,促进血液循环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每天要喝1000-1200毫升的水,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从而有利于血液循环,可以帮助预防血栓的形成。

3、禁止抽烟,减少喝酒

中老年人的烟瘾因为积累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烟瘾会比较大,大量的抽烟和喝酒都会增加引发的几率,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及时戒除抽烟和酗酒的坏习惯,这样才可以减少致癌物在体内堆积,预防血栓形成。

血栓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只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习惯中多注意一些方式,就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血管的健康更应该靠每个人的努力,改善一小步,身体就会健康一大步。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