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冷气别乱吹!室内开冷气保健康 9 大诀窍

2019年07月11日 15:51 简体 正体   评论»

到了,每天动辄30几度高温,又是狂开的季节,但是冷气用法不正确,可能会伤害又浪费电。「健康时报」整理了9个夏天开冷气需注意的步骤和动作,减低吹冷气对身体产生的副作用。

1.26度最合适

室内室外温度不宜差太多,一般差8~10度,夏天高温约35度,所以冷气温度调在26度是最适合的,比较不容易生病。

2.闷热天气开除湿

在湿热的夏天,把冷气模式调成「除湿」,能让室内凉爽还能省电。

3.冷气开3小时要开窗

3小时室内不开窗换气,室内就会不新鲜;6小时不换,空气就会污染严重,可能危及健康。

4.风口朝上

开冷气模式时,最好把风口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

5.放一盆水

长时间待在,冷空气会带走皮肤和的水分,在冷气的出风口附近放盆水,能缓解眼干、皮肤干的症状,避免第二天醒来

6.侧睡

人类吸入呼出的空气都经过鼻腔,晚上睡觉时张口,空气中的灰尘容易进入呼吸道,气流在口咽中流通,醒来易口干舌燥。因此建议在冷气房睡觉时改成侧睡,避免张口呼吸,减少呼吸道的液体过度散发。

7.先开冷气再关窗

进屋后先开冷气,等机体里的污染物释放之后再关门窗,可以减少气喘等呼吸道疾病发生。

8.时开时关最耗电

很多人开冷气后,等温度降低后就会关掉,变热再打开;但这样不仅耗电,还会对冷气机造成损害。正确作法是等室内降到适宜温度时,改成中低风,就能减少耗能。

9.进屋别急着开冷气

大热天很多人一进室内就急着开冷气,但温度骤降会让舒张的血管猛然收缩,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引发心血管疾病。

(图片来源:PixabayElasticComputeFarm)

来源:元气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