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待在空调房的人会怎样?这些“痛”快找上他了

2019年07月25日 10:10 简体 正体   评论»

炙热的暑气把人逼到房内,而室内外温差,就像季节交替忽冷忽热。

腰背酸胀、关节僵硬、肌肉酸痛…你也许不知道,这些疼痛可能都是空调给你的。

有种痛叫“空调痛”

空调病,是空调引起的一系列疾病症状,比如过敏、发作。“空调痛”指的是吹空调导致的浑身不适、关节疼痛、颈部疼痛。

为何夏天吹空调会引发“空调痛”?

温度太低

肌肉、筋膜代谢在高温状态下,血管、汗腺会扩张,代谢较旺盛。

此时进入温度较低的室内,骤冷会导致血管突然收缩,诱发以前的炎症,比如

不注意保暖

临床上,很多办公室一族都面临“空调痛”。长时间在空调温度较低的环境中工作,很多人并不注重保暖。

“老病根儿”诱发

不少年轻人较冷的月份不穿厚衣服,有可能落下对寒冷刺激敏感的病根或诱发因素。再吹空调就容易出现问题,比如腰背酸痛。

用对空调的人更健康

1、屋内温度26℃就好

空调温度最好不要低于26摄氏度,室内湿度保持在60%左右,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要超3℃~5℃。

2、保护重点部位

常待在空调房内的人要常备一个长袖衣服或披肩。、腰间盘突出、关节炎、、受过外伤的位置,受凉会诱发症状。

3、尽量避免直吹

空调或风扇都要避免直吹或对着一个方向吹,可以尝试让风通过墙壁折回来。

4、注意

经常待在空调房内,容易导致水分流失,造成鼻腔和黏膜过干。因此需要多补充水分,35℃~40℃的温水是最佳选择。

5、多开窗通风

很多人长时间开着空调,不注意室内的通风,导致人容易犯困、呼吸有压力甚至

每隔2~3个小时给室内通风一次,每次通风10~15分钟。

6、给眼睛一点温暖

眼睛干涩是一种常见的“空调病”,特别好发于戴隐形眼镜或有慢性的人。除了适度滴眼药水外,可用温毛巾敷眼,有助于减缓症状、消除视疲劳。

7、空调要定期清洗

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内部会聚集大量的灰尘,如果使用时不及时清理,可能会导致过敏、咳嗽、甚至慢性病。可根据使用情况,每年清洗空调2~3次。

享受的凉爽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身体!转给你爱的TA!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