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简单!缓解眼疲劳的小妙招儿

2019年08月11日 11:07 简体 正体   评论»

长时间用电脑,不免会很干、涩。下面这些小妙招可以帮你缓解

01

多眨眼

有意识地多眨眼、多闭眼、多休息是缓解眼睛的首选方法,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02

热敷

眼睛会分泌少量油脂,帮助保湿,从而减少泪水蒸发。但是,有时候分泌油脂的腺体会被阻塞,造成眼部不适。可以用热毛巾湿敷眼部,疏通阻塞的腺体,有效缓解眼睛干涩。

03

向远方凝视

看手机或电脑时,因为距离较近,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每隔一段时间,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远望,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

04

使用

眼睛干涩的话,不要随便使用眼药水,可以用人工泪液。人工泪液的成分相对简单,副作用比较小,是目前公认的治疗和缓解症的药物。其中,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更为安全,但保质期较短,要注意定期更换。

05

熨眼法

全身放松,闭上双眼,然后快速相互摩擦双掌,趁热用双手捂住双眼。热散后,将双手拿开,睁开眼睛。如此重复3-5次,能促进眼睛,增进新陈代谢。

来源:上海科普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