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早晨还是夜晚好?研究告诉你

2019年08月28日 19:15 简体 正体   评论»

运动是健康不可或缺的,不过运动是好还是夜晚好?一项刊载在《代谢》(Cell Metabolism)期刊的研究显示,运动的效果可能会根据其执行的时间而有所不同。早晨运动可以让细胞更有效代谢糖和脂肪,而夜晚运动可以延长身体的能量消耗。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强调早晨运动不一定比夜晚运动更好。

运动是健康不可或缺的,不过运动是早晨好还是夜晚好?

根据网媒Science Daily报导,该研究由大学与的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在他们对老鼠的研究中,透过老鼠在黑暗/活跃期以及在光亮/静止期进行运动的效果,对应人类在早晨和夜晚的生理状态。

研究人员Jonas Thue Treebak表示,在早晨和夜晚进行运动的效果间似乎存在相当显着的差异,这些差异可能由身体的所控制。

另一方面,早晨运动似乎增加了肌肉细胞代谢糖和脂肪的能力,很有可能有助于严重超重和罹患第二型患者。Jonas Thue Treebak表示,希望可以透过更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运动是否可以当作代谢疾病的治疗策略。

来源:细胞代谢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