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诊师:摸一摸手腕就能知道感冒前兆

2019年10月16日 18:21 简体 正体   评论»

给自己把脉,脉搏出现特定反应代表前兆。

【编者按】脉搏可以告诉你感冒前兆。当你觉得自己喉咙和鼻咽周围有些不适时,不妨给自己把一把脉,日本知名脉诊师长田由美江告诉你,当脉搏出现特定的反应,代表你可能会出现感冒

假设从今日起三天内,你在工作上或私人领域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完成。而且那是一个绝对不可错过的活动,如果可以,你希望能用绝佳的身体状态来迎接它。但是,你今天因为工作而感到很疲累,并且也感觉到喉咙与鼻咽周围有些不适感??

没错。你的有些预料外的症状正在发生。

如果此时刚好下班前,同事前来邀约,问你要不要下班后一起去喝一杯,或是问你能不能一起加班,你为自己该不该拒绝而感到困扰。

因为,即使想要跟同事聚会聊天或是想要跟着加班,若是忽略身体状况而勉强自己去迎合对方,最终可能让目前的症状更加恶化而感染风邪。试图迎和同事可能会让他们开心,但如果因此在三天后的活动中,身体状况不佳,那么你自己的人生也会降低。

我希望各位在一开始决定要不要参加聚会或是要不要加班时,帮自己把个脉。

尤其是那种还没有明显的咳嗽或是流鼻水的感冒症状出现,但却感到疲累、没有精神的时候,更是希望各位能帮自己把个脉。如果那就是感冒前兆,那时你的身体里已经正在发炎,应该可以从把脉就能察觉某些讯息。

此时,请试着量一下脉搏,看看跳动数量,将能有助于判断。

通过把脉可以知道你是否要感冒了。

一位健康的成人在平静的情况下,脉搏搏动的正常范围是每分钟六十至八十次。尤其是那种明明既不是运动过后,也不是精神上受到强烈的冲击而呈现兴奋状态,只不过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脉搏数却超过每分钟九十下,就可以判断为未来的几天内一定会有感冒症状出现。

此时,无论是同事的邀约或是需要加班,请务必要拒绝,并且回家休息、早早就寝才是。然而,如果此时是由我看诊,我通常会特别交代患者一件事,就是“千万不要吃C。”

人们常常认为在罹患感冒后摄取大量的维他命C、或是吃橘子、吃品或是健康食品。

然而,虽然维他命C具有的功用,但是一旦人体在免疫力低落时摄取,反而会增加胃部负担。因此,如果自觉快要感冒时,或是身体已经有不适症状时,请不要以“增加营养”为由,勉强患者。此时,请务必让身体的免疫系统发挥作用。

相反地,如果你没身体有任何不适,脉搏数也在正常范围内,那就表示身体尚有元气。此时,摄取维他命C将能完整发挥预防感冒的功效。

来源:世茂出版 作者:长田由美江(脉诊师、国际药膳中医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