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瘦身饮食法:这样调控营养素比例 既养生又瘦身!(收藏)

2019年10月17日 11:08 简体 正体   评论»

这个减肥误区,相信很多人都有,就是简单的认为少吃就一定能瘦。所以想要高效减肥,只要每天都低热量就好了。

少吃

但是事实远非如此,除了控制热量之外,均衡对于减肥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减肥时期,三大到底怎么吃才均衡?

01|三大营养素的作用

(1)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

碳水对于人体的意义主要就是供能。碳水转化为糖分,成为了人体日常活动的燃料。

但是如果我们摄入了过多的糖分,就会导致剩下的燃料被转化成别的形式,存在于我们的肌肉或肝脏中,等待下一次的供能。

(2)

蛋白质主要就是构成人体组织结构的基石,并且还会以各种酶的形式存在于我们的身体中,对我们体内发生的一些化学反应起一定的催化作用。

除此之外,蛋白质还能为人体提供能量。所以我们在减肥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太大量的蛋白质,不然蛋白质也是会被转化为糖分,转而储存在我们的身体中。

(3)脂肪

脂肪细胞

脂肪的作用,除了众所周知的供能之外,还能用于合成各种激素。

但是,如果我们日常摄入了过多的脂肪,很容易就会被直接储存起来,也就是我们认为的长胖。

不过这些新长出来的肉肉,对于保护我们的脏器,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营养均衡

以上所提到的三大营养素,并不是指某一种天然存在的食物,而是指单纯的化学物质。

所以说,我们在吃主食的时候,即使主要摄入的是碳水,但也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和水分。

02|营养的来源

(1)碳水

谷薯类食物

谷薯类食物与各类其他食物相比,含碳水量最高,所以谷薯类食物也成为了我们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也正因如此,谷薯类食物的含水量较低、热量密度较高,容易引起饱腹感。

(2)蛋白质

大豆

我们在摄入蛋白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摄入的蛋白质结构和我们自己的是否相似。因为,相似的蛋白质,吸收起来也会更容易。

所以,我们在选择蛋白时,就会选择更好吸收的肉蛋蛋白和大豆蛋白,而非谷薯类中含有的蛋白质。

(3)脂肪

油脂

脂肪的摄入,一般是来源于日常的烹饪油、坚果和肥肉。

我们所食用的烹饪油,是经过提炼的纯油脂;而坚果和肥肉,则还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并不是纯粹的脂肪。

03|推荐摄入量

虽然说日常没必要上纲上线,但是如果有某种营养素摄入过多或过少,都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

如果是单纯的蛋白摄入过多,很容易就会对肾脏造成过重的负担,长此以往就会引发肾脏疾病。

除此之外,如果在高蛋白的情况下,还高油脂,就会引发脂肪肝和心脑血管疾病。

(2)高碳水饮食

高碳水

长期高碳水,对于正常人体的血糖代谢会存在一定影响,还容易引发

而且,在控制热量情况下的高碳水饮食,虽然也有减肥效果,但是在减肥成功后,肌肉可能会掉的太厉害,导致身材走样。

(3)推荐摄入

均衡饮食

所以我们的日常饮食,最好将三大营养素的供能调整为:碳水50%-65%,蛋白质10%-15%,脂肪25%-35%。

至于供能比,说的就是每天摄入的所有热量中,某种特定营养素提供能量所占的比例。

*碳水和蛋白质1g提供4kcal热量,脂肪1g提供9kcal热量。

只有这样均衡而健康的饮食,才能让你瘦得快、瘦的美!

来源:薄荷健康201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