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长的人都爱喝水 四个喝水的最佳时间 很多人却都喝错了

2019年10月13日 11:25 简体 正体   评论»

30岁的小王因为剧烈的腰痛来到医院急诊科,检查完善后,医生很快找到了病因,原来,是左肾里的结石掉了下去并卡在了里,引起了输尿管的炎症,痉挛所致。

很多人都有过结石痛,那种剧烈的疼痛,绝对让你有了第一次,就不会再想有第二次。

那么,如何才能预防结石病?医生会告诉你,没有更好的方法,只有多

的确,喝水少的人,不仅容易罹患结石病,而且因为缺水,皮肤干燥,尿液减少,体内的代谢废物无法及时排出体外,更易罹患泌尿系感染。

相反,的人却更易长寿,这是因为多喝水能稀释,降低血液的黏稠度,还能促进尿液的排泄,保持身体各个器官的水分供应,总而言之,如果没有水,细胞就无法进行正常的活动,而,呼吸,消化,吸收,,排泄等,当然也无法进行下去。

但是现实生活里,很多人喝水,却是被动喝水,也就是等到的时候,才想到去喝水,但此时,往往为时已晚,医生说,四个喝水的最佳时间,很多人却容易做错。

第一,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要喝一杯水,这是因为漫长的一夜,由于睡眠我们都没有再饮水,此时此刻,血液的黏稠度特别高,早上一杯水,可以更好地稀释血液。

第二,9点-11点,上班的时间里,别忘记喝水,上班的时间里,我们的体力活动会明显增多,此时对水的需求也会增加,很多人为了减少去上厕所的次数而选择少喝水,不喝水,这样做对健康都是不利的。

第三,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应该适当,有了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消化,此外,饭后血液的黏度很高,喝水有利于降低血液的黏稠度。

第四,晚上运动后半个小时左右,应该补充水分,运动让我们的身体丢失了大量的水分,但是运动后不宜立刻喝水,最好半个小时左右,当然,也不要太晚喝水,容易导致你晚上上厕所的频率增多。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