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森林里发现新抗生素

2019年10月13日 19:15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的热带深处发现了一种新的,这种抗生素叫做phazolicin,它可能有助于开发新的和抗生素,这两种产物都有助于我们对抗的耐药性。

发现于热带雨林中的抗生素phazolicin可以防止土壤中的有害细菌破坏菜豆或野生豆类植物的根系,它也因此得名。但是,它作为一种植物益生菌的潜力可比仅仅用于保护豆类有意义多了。

罗格斯大学的资深作者康斯坦丁·塞维尼诺夫表示:“我们希望证明产生这种抗生素的细菌可以用作植物益生菌,因为帕佐霉素可以防止其它潜在有害细菌在重要农作物的根系中生长。”

当我们想到益生菌时,我们倾向于想到生活在我们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它们帮助我们保持健康。植物益生菌也有同样的作用,增强植物对有害细菌和疾病的抵抗力,它们可以帮助植物变得更有韧性。如果植物可以靠自己来对抗疾病、害虫,而不需要化学援助,我们就可以减少杀虫剂的使用。

产生phazolicin的细菌是根瘤菌属的一个新品种。像其它根瘤菌一样,它在豆类植物的根部形成根瘤,为它们提供氮,并在这个过程中使植物们更加强壮。然而不同于其它根瘤菌的是,产生phazolicin的细菌可以保护植物免受对一些有害细菌的侵害。研究人员认为这在未来可以用来保护其它大规模生产的豆类作物,如豌豆、鹰嘴豆、小扁豆、大豆和花生等。

这种新型益生菌不仅可以用作农业中的生物防治剂,而且还可以开发出新的抗生素。研究人员在《自然通讯》杂志上描述了他们的发现,他们发现抗生素phazolicin会与细菌的核糖体结合并作用于它们,核糖体是细菌细胞中制造的成分。通过在核糖体中引入突变,抗生素phazolicin可以破坏细菌合成蛋白质的能力

一直以来,抗生素抗药性是医学和农业所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继续寻找新的抗生素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可能会为未来的抗菌药物提供线索。抗生素抗药性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1928年,青霉素的发现改变了世界,使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大约20年。然而,一些细菌菌株已经进化出对现有抗生素免疫的能力,使得抗生素的疗效降低,这意味着像、肺结核和这样的传染病可能会再次出现。这项新的发现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人们仍然可以找到难以捉摸的新抗生素,并最终在我们真正用完抗生素之前将其开发和投放市场。

来源:煎蛋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