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吃什么粥 这四款最合适

2019年12月05日 12:58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旦,吃些粥是相当不错的!那么小孩发烧粥好呢?小孩发烧不能吃什么呢?现在跟着小编一起好好的了解下吧,相信这是对于你宝宝是有帮助的,值得一看!

发烧吃什么粥好

一,

1、所有材料准备好。

2、小米冲洗2遍。

3、高压锅中先放入水,再放入小米,加盖放到炉子上大火烧开,上汽后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

二,牛奶米粥

米汤含丰富的,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三,红薯绿豆粥

材料:红薯(一个),粳米,糯米,绿豆,清水。

做法:

1、把粳米、糯米、绿豆(绿豆量少,不需要先浸泡)混合,加入三倍清水放在锅上中大火烧开。

2、水烧开后,改用中小火(变换功率大小)。20分钟后(燃具不一样,时间将不一样),加入切成丁块的红薯(大小等于麻将子)继续熬。当红薯变软,粥表面稠密、糯软就可以了。想吃稀的多放水。

四,瘦肉粥

材料:米小半碗、猪瘦肉末80克、皮蛋一个、姜、葱、香菜各适量。

做法:

1、先将米洗一遍,然后浸泡,我让浸泡了4小时。

2、锅内放水,我放了5碗,冷水放肉末、姜粒,肉末放的时候,要用手捏散。

3、水开放泡好的米。锅再开后,关中小火,直到米粒软烂。

4、放入切成粒的皮蛋,放盐调料。

5、放葱花、香菜关火。

小孩发烧什么不能吃

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发烧时候尽量不要。发烧时,父母都不要给他们准备肉、蛋类等荤腥食物,应多喝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发烧是以交感活动增强为特点的全身性反应。唾液的分泌,胃肠的活动也会减弱,消化酶、胃酸、胆汁的分泌都会相应地减少,这些食品如果长时间地滞留在胃肠道理,就会发酵、腐败,最后引起中毒。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